羽球》小戴、阿木約戰巔峰 新科技助兩人里約爭取勝利

戴資穎在場上跑動多,用鞋量大,但勝利提供球鞋無上限,讓她無後顧之憂。(資料照,李天助攝)

里約奧運即將在下個月5日正式揭幕,中華健兒尋求3金、2銀、1銅目標,除了傳統項目包括舉重、射箭與跆拳道外,羽球也被眾人寄望甚深,其中二度參加奧運的戴資穎,經過4年成長,不但球技持續進步,心態更是成熟許多,而上屆闖進男雙8強的李勝木,則期待為台灣再創佳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戴資穎與李勝木不斷努力尋求進步的過程,當然是爭勝最大本錢,但來自新科技的協助,更是兩人能突破的最大關鍵,來自勝利體育的精心設計與新穎研發,不但完全符合兩人需要,更讓他們在風馳電掣間,能洞燭機先,累積更多爭奪勝利的機會。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戴資穎,前進里約將是她第2次參加奧運,年僅22歲的她,甩開上屆的懵懂,本屆期待在里約有所突破,外表上看得到最大的不同,就是減重6公斤,她認為減重最大的幫助,就是速度明顯變快,儘管殺球威力受到影響,但她仍透過重訓維持肌力。

將陪伴戴資穎遠征里約的勝利羽球鞋。(勝利體育提供)

戴資穎能在場上跑動更為輕盈,除了自己努力減重,不為人知的是,她左腳後跟長期不適,嚴重影響她的跑動,父親戴楠凱除了到運動用品店找來小軟墊釋放跑動壓力,來自勝利體育的嶄新設計,最新鞋款SH-P9200LTD兼顧彈性與避震性,柔軟度又升級,大幅增加彎曲時的舒適性,提升整體穿著包覆感受,加上無上限的提供,讓用鞋量幾乎一周一雙鞋的小戴,毫無後顧之憂。

李勝木帶著勝利提供的嶄新球拍,在里約爭取勝利。(資料照,李天助攝)

李勝木上屆倫敦奧運與方介民搭檔,闖進男雙8強,締造台灣羽球參賽紀錄,本屆改與蔡佳欣合作,再度征戰奧運,他當然期待能有所突破,但不設定遠大目標,「不用想太遠的目標,因為每場都是目標,每場都想贏,因為也只有眼前拿下來,才有接下來。」

羽球是極為講究速度與反應的運動,尤其男子雙打更是速度與強度兼備,李勝木的天分過人,也願意苦練,是他能在里約奧運爭取勝利的關鍵,而新科技的協助,則讓他如虎添翼,他將帶著勝利體育最新研發的JETSPEED S12球拍前進里約,採用新材料特氏樹脂系統,拍框剛韌與中管快彈是最大特色,能幫助阿木在網前擊球快速穩定、擊球力量更為集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