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國際奧會決定不將俄羅斯全面禁賽 僅田徑項目懲處

俄羅斯不全面禁賽。(AFP)

國際奧會宣布,針對俄羅斯禁藥問題,將不會禁止所有俄國選手參加奧運,國際奧會決定,將此權責交付國際單項運動協會,換句話說,目前僅國際田總確定禁賽俄國田徑項目選手參加奧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際奧會再經過3小時電話會議中做出決定,主要理由在於距離奧運僅剩12天,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認為基於團體責任與個人正義間的平衡,國際奧會將最後決定權交付國際單項運動組織協會。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對此決定表示失望,上週由加拿大法學教授麥克雷倫(Richard McLaren)提出的調查報告中指出,俄羅斯體育部在該國情報組織協助下,大規模使用禁藥,範圍涵蓋30項運動。WADA相信,包括在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都有明確證據顯示俄國的作弊行為。

國際田總在本月21日決定將俄國田徑選手逐出奧運,世界反禁藥組織與美、加、德國等歐美國家奧會也積極推動全面禁賽俄羅斯選手,不過,奧運史上從未有因禁藥問題將特定國家全面禁賽紀錄,最後國際奧會也未有突破性決定。

俄國體育界人士認為國際奧會做出了正確選擇,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i Moutko)認為國際體育界對俄國採取更嚴格標準,但多數俄國運動員仍能通過禁藥檢測,獲得認可參賽。但他也為無法參與奧運的田徑選手們感到難過。

里約奧運將在8月5日展開,俄羅斯預計派出超過300名選手與會。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