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誤用禁藥 許玉芳無緣里約奧運 許:也許上天告訴我不要跑下去了

全國紀錄保持者許玉芳遭取消奧運參賽資格。(資料照,楊育欣攝影)

三項全國紀錄保持者、許玉芳由於中華奧會禁藥組上個月例行藥檢,被驗出禁藥「利尿劑」,這天上午開完聽證會後,確定里約奧運除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42歲許玉芳接受電話訪問時,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她說,「過去五年,因為我失去過,所以我比任何人都更注意這件事情,每次治療、看醫生,我都會特別上網下載WADA最新的禁藥清單給醫生,甚至還打電話或詢問左訓的醫護,就是不想再碰到這類事情。」

許玉芳為我國5000公尺、10000公尺,全程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參加過2004年雅典奧運馬拉松,今年里約奧運再次獲得馬拉松門票。不過她曾在2011年被驗出禁藥,當時被禁賽兩年,這次又被驗出禁藥,按照世界反禁藥組織規定,禁賽期限恐來到4年。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禁藥檢測結果第一時間已經送至WADA(世界反禁藥組織)還有IAAF(國際田總), 所以等懲處正式公布,田協按規定一定要配合。

許玉芳(右)為國內頂尖跑者。(資料照)

許玉芳說,「也許上天告訴我不要再跑下去了,不要再堅持下去了。從上次那件事情發生後,我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所以很努力回到場上。」

她對誤用感到抱歉和遺憾,「我對不起好多人,讓好多人失望,但就像我臉書寫的,利尿劑並不會幫助長跑選手,奧會認為透過利尿劑,會代謝其他禁藥物質,可是我問過醫生,禁藥不會這麼快代謝掉,我非常希望除了尿檢,我可以抽血,血檢,來證明我的清白。」

中華奧會指出,利尿劑為遮蔽劑,屬於賽內、外都必須禁用的物質,所以誤用非常嚴重,尿檢結果出來,直接禁賽。

許玉芳哭著說,「他們似乎認為我像小偷,我做錯過,是累犯,不會再給我機會了,但我真心知道誤食、誤用,造成的後果,所以不可能再去犯錯啊。」

她說,「而且我吃禁藥,會在奧運奪牌嗎?我比其他人都清楚,並不會的。」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