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預告王者歸來 牙買加閃電柏特劍指里約奧運

柏特身心準備好,迎戰里約奧運。(AFP)

牙買加「閃電」柏特(Usain Bolt)彎弓射月,重返跑道的不只是招牌開場動作,還有他身體狀況。里約奧運前最後一場200公尺、IAAF鑽石聯賽倫敦站,世界紀錄保持者跑出19秒89,為本季第七快成績。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下個月滿30歲的柏特,由於日前腳筋受傷,被迫退出牙買加奧運田徑選拔賽,但他這場回到倫敦奧運主場館、倫敦奧林匹克田徑場,證明傷勢大致沒有問題。

「我非常開心到倫敦比賽,而且在沒有任何傷病情況下完成賽事。」柏特面對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更具信心衛冕100公尺、200公尺和4X100公尺接力。

不過他很清楚調整還不夠完美,他說,「我還沒達到最佳狀態,我需要更努力訓練,時間還足夠,我要繼續加把勁。」田徑台灣時間8月13日才開始比賽,所以短跑王者至少還有20天準備。

柏特里約奧運主要勁敵都來自美國,其中老將蓋特林(Justin Gatlin)垃圾話吐槽柏特,用醫療豁免取得奧運資格,算走特權。

柏特這天回擊,「我覺得這聽起來就像笑話,如果他們認為我應該就這樣在選拔賽遭到淘汰,那也太不尊重我了。我聽到這些說法時,只想大笑,但我也挺失望的,特別沒想到蓋特林會這麼說。」

蓋特林日前在美國選拔賽,100公尺跑出9秒80,200公尺則跑出19秒75佳績。而柏特本季最好,百米為9秒88,200公尺就是這場19秒89。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