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美國女飛人突破高懸28年100欄世界紀錄 全球最佳卻無緣里約

美國跨欄名將哈里森打破高懸28年世界紀錄。(AFP)

美國田徑女子100公尺跨欄名將哈里森(Kendra Harrison)率先衝過終點,計時器顯示12秒58,歡呼聲和賽後擁抱一如往常平靜,但隨後大會公布正確時間「12秒20」,倫敦奧林匹克田徑場觀眾瞬間瘋狂,哈里森不敢相信跪在地上。她打破高懸28年的世界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我不知道我可以跑出多少成績,我只是盡我一切努力。」23歲哈里森由於日前美國奧運田徑選拔賽表現不佳,無緣下個月里約奧運,但她沒有氣餒,希望證明自己。

國際田總本季女子100公尺跨欄最佳成績前7個,哈里森包辦6個,這次IAAF鑽石聯賽倫敦站決賽跑出12秒20,突破1988年保加利亞好手唐科娃(Yordanka Donkova)的12秒21。

儘管無緣里約奧運,但哈里森跑出世界紀錄。(AFP)

「一開始看到12秒58,想說很開心又贏得第一,但接著得知12秒20,我真的非常高興,真的好幸運。」哈里森表示因為沒辦法征戰里約,所以在倫敦這場調整最佳狀態,「這代表即使遭遇困難,還是必須繼續堅強下去。」

哈里森早期練足球和競技啦啦隊,高中才正式投入田徑,專項短距離跨欄,很快成為全美中學著名跨欄選手。去年代表美國參加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但準決賽卻發生起跑失誤、失格收場。

今年室內世界田徑錦標賽60公尺跨欄,她預賽跑出全場最好的成績7秒81,結果決賽第一個欄架失誤,打亂節奏,收下第八名。

「我確實想在這證明自己,告訴自己我原本應該可以在里約有什麼樣的表現。」她期盼透過比賽,找回自信。

新科世界紀錄保持者哈里森最後笑說,「但我曉得現在要打電話給誰,我想我的手機也大概被打爆了。」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