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里約羽球教父 協助孩子脫貧解困

Sebastião Oliveira為巴西羽球之父。圖/翻攝自網路

運動有鼓舞人心與改變生活的能力,巴西為本屆奧運承辦國就有這樣鼓舞人心的故事發生,一位教練的用心,讓這些年輕選手的生命,因為羽球而有所不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一開始,羽球與森巴舞之間是沒有太多關聯的,然而指導兩名里約奧運選手的教練Sebastião Oliveira嘗試使用這種傳統的舞蹈來協助練習,發現成效相當不錯。

他坦言,他的童年過得並不容易,在他六歲時保健觀念差,生活也貧窮,這讓Sebastião Oliveira不得不從垃圾堆中尋找食物填飽肚子。他說:「我必須避開禿鷹去尋找我的食物。」

但他的老師讓他接觸了羽球,當他剛看到的時候,甚至完全不能理解這是甚麼東西,直到後來受到了羽球的鼓舞,開始利用機會幫助弱勢兒童脫離貧窮與犯罪。Sebastião Oliveira表示,在毒販找上這些孩子之前我們必須伸出援手。

Sebastião Oliveira(右)尋求外界支持,成立里約羽球中心。圖/翻攝自BWF官網

接著他設立了里約最成功的羽球中心,並安排比賽與遊戲給里約的孩子們,一位學員表示,我選擇來這裡打球,因為我以後想成為有用的人。在Sebastião Oliveira夢想的藍圖裡,他期待他所有的運動員有天都能代表里約這個可憐的社區,在這出生、成長,並且參與奧運,如此一來才能讓所有的孩子脫離貧窮,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做到。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