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世界最棒運動員 Ashton Eaton盼奧運再奪金

十項鐵人世界紀錄保持者伊頓。圖/翻攝自伊頓推特

保有9045分田徑十項運動的世界紀錄、美國隊的Ashton Eaton從2011年起便從來沒輸過比賽,並在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十項全能奪金,他的生涯中已經有兩次超過九千分的紀錄。他期待,在即將到來的里約奧運,能再次奪金加入Daley Thompson和Rafer Johnson的兩次奧運冠軍行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Eaton除了是位優秀的十項全能選手,他還與加拿大的七項全能選手 Brianne Theisen-Eaton結縭,此次將一同參與里約奧運,Eaton說:「這很酷,我們現在還不能完全理解,可能要等到老了有機會回首看這次的經驗,曾能懂。而今我們是彼此最大的支柱。」

伊頓跟鐵人妻子場內外互相扶持。圖/翻攝自伊頓推特

Eaton認為這段婚姻讓他在追求夢想的路上更輕鬆,因為兩人對於運動的目標都凌駕於其他的事情之上。當Eaton提議看電影時,Brianne 可能會因為隔天有訓練而推辭。Eaton表示,很幸運地的他們了解彼此。

此外,兩人也相當熱衷於慈善公益,經常會到世界展望會等組織幫忙。「這是讓人激動的,參與這些機構讓我們感觸很深,身為運動員,我們了解我們可以給予更多,這是很有趣且很棒的。」Eaton說。

伊頓被譽為當今世界最強運動員。圖/翻攝自伊頓推特

而Eaton在工作上也是一個不搶鋒頭的隊友,在週日的記者會上,他表示,在媒體還沒訪問同樣獲得資格的Taiwo與Zach Ziemek之前他是不會多說什麼的。

以上種種的原因都是Eaton的名字被大家牢牢記得的原因,繼Daley Thompson和Rafer Johnson的輝煌年代後,相較如今十項全能不是如此興盛的年代,他仍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棒的運動員。

*本新聞跟台體運傳體記尖兵營合作。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