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看奧運》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生命故事 8月12日「逐風少年」上映

張浩即將三度出征奧運。貴金影業提供張浩是國內少數一直埋首於風浪板的選手。貴金影業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一位外籍教練與一位憨厚不認輸的小子,耗時近10年、拍攝破十萬小時以上的紀錄片「逐風少年」,即將在8月12日上映,講的就是台灣唯一本土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與澳洲籍教練Alex,在近10年孤單追逐奧運夢的故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逐風少年」是由貴金影業傳媒發行,導演是胡美芳、Mark Ford,全片長95分鐘,講述的是奧運國手張浩的生命故事,探討年輕人挑戰台灣冷門運動項目及在離島環境的艱辛與困難,但卻掩飾不住豐沛強烈的情感與奮鬥意志,故事都圍繞在張浩與教練Alex兩人的身上,講述兩人如父子、如好友之間的感情,鏡頭低調、鋪實平易,不特別煽動情緒,但卻在自然中蘊釀出一種樸實的生命力。

拍攝這部紀錄片有一個不同的起點,貴金影業總經理王子維透露,原本是在拍攝一系列外國人在台灣的故事,結果注意到張浩的澳洲籍教練Alex,結果從2007年開始拍攝後,卻慢慢轉移到張浩的身上。 王子維說:「拍攝期間長達10年,所以連一些拍攝的機器都換了好多種,因此,有些影像的色澤都會不一樣,但也透過這樣一路跟拍,過程中發現了許多不對的地方,但都謹慎的小小的做了一下而已,但也因此讓我們了解台灣冷門運動項目的選手真的很辛苦,若沒有即時的贊助,本很難維持下去。」

本來「逐風少年」也想走先到國外參展比賽,再回台灣上映,但結果前陣子張浩突然拿到里約奧運的參賽權,所以,我們連忙連絡,緊急在里約奧運期間推出,希望可以趕快奧運熱,讓更多人進電影院來共同支持台灣冷門的運動項目。」

361°自2014年開始積極拓展全球市場,針對國際市場組織專任團隊,負責國際線產品的設計、研發及製造,一個由臺灣頂尖的鞋類設計團隊正式成軍,有年輕具創意的設計人才,有因產業外移而失業的針車老師傅,有多年製作專業運動鞋經驗的資深顧問,共同懷抱著讓臺灣人才登上國際舞臺的夢想。2016年7月,361°正式於臺灣上市,邀請您一起支持臺灣DNA的運動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