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李佳豪「銀」恨 我國男單亞青賽史上次佳表現

台灣小將李佳豪17日在「2016年亞洲U19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戰,由於無法守住首局13:10領先,遭對手一口氣連下11分的攻勢,士氣為之受挫,力拚39分鐘以13:21、15:21不敵中國孫飛翔,最終摘得銀牌,是我國青少年男單選手在19屆亞青羽賽僅次於1998年簡佑修奪金後的次佳表現。

台灣小將李佳豪U19亞青羽賽獲男單銀牌/台灣羽隊提供 李佳豪賽後說:「第一局後半段,前場搶不到網前,對手的小球質量很好,被對手控制,自己也沒頂住,加上對手也改變打法,頻以推後場球居多,讓我處於被動,一直苦於追球,才會輸掉比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對首度參加U19亞青賽就摘銀,年僅17歲的李佳豪認為,有拿到牌,就已經很開心,不過還差這一步,輸掉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下次一定要討回來。同時李佳豪也說:「感謝中華羽協給我機會,還有土地銀行、能仁家商、這次幫我加油的隊友、教練們,以及還有很多幫助我的人。」

李佳豪的這1銀是台灣青少年羽隊參加亞青U19錦標賽以來的第21面獎牌(含團體-混團1面、男團1面、女團5面,以及個人14面),也是我國連續六屆都有獎牌進帳演出(自2011年至今,其中2014年為混團銅牌),同時是男單的第4面(1998年簡佑修金牌、2013年王子維銅牌、2015年呂家弘銅牌)。

李佳豪(左)與教練陳志豪於頒獎後開心合影/台灣羽隊提供 台灣青少年羽隊這次以17歲的李佳豪獲男單銀牌表現最佳,另外男單陳紀廷、男雙梁華竣/陳孝承、混雙蘇力瑋/張育瑄等人在16強止步次之;混團賽在預賽C組不敵印尼、馬來西亞,僅取勝蒙古,以1勝2負戰績位列分組第三,連續兩屆都無緣晉級八強之林。

教練陳志豪表示,開賽首局佳豪展現強烈企圖心,也有限制住對方打法,但從13:10之後,由於左腰傷勢,加上對手頻攻反手後場球,在轉身慢了一點情況下,反處於被動。次局想要搶攻發生過多不必要失誤,沒幾拍就失分,反而7:16落後心情放開才打出該有節奏,惜差距過大難以逆轉局勢。

首次帶青少年羽隊就帶回1面銀牌,陳志豪說:「當初設定佳豪就是前三,畢竟以小搏大,在有傷情況下還能頂到最後一場,這樣的表現已很滿意。」至於混團未打入前八,陳志豪認為,大部分球員缺乏國際比賽經驗,甲組選手僅6人,上場後泰半自信心不足,基本功也不扎實,建議未來參考中、日、韓、印、馬等國以重點栽培青少年,成效應該會更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泰國曼谷舉行的「2016亞洲U19青少年羽球錦標賽」17日結束所有賽程,中國連續兩屆包辦混團賽、個人賽所有金牌,本屆個人賽金牌得主如下,男單孫飛翔、女單陳雨菲、男雙韓呈愷/周昊東、女雙杜玥/徐涯、混雙何濟霆/杜玥,同時混團賽完成四連霸,中國並以6金2銀4銅揚威今年亞青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