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小將李佳豪獨闖2016亞洲青少年羽賽男單八強之林

台灣小將李佳豪14日在泰國曼谷(Bangkok, Thailand)舉行的「2016年亞洲U19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個人賽男單連闖兩關,先於32強賽以21:11、21:18擊敗印度Kanishq M,再於16強賽以21:17、21:17擊敗日本小野寺雅之,連續2年我國都有男單選手(上屆呂家弘摘銅)闖八強之林,也是本屆唯一晉級個人賽八強的台灣選手。

台灣小將李佳豪晉級2016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男單八強/資料照片 教練陳志豪說:「佳豪此次在台灣集訓時,就因先前的長期疲勞,導致左腰有傷,進而影響腳步跑動,甚至臨場心理層面都受到波及,這次混團賽首役對上馬來西亞李梓嘉,佳豪原本一路保持優勢,次局猶以19:18領先,卻因腳整個硬掉會痛,最後鏖戰三局遭對手逆轉(21:15、19:21、16:21)。」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陳志豪進一步說明,很擔心這種狀況會影響到個人賽的心理問題,甚至讓傷勢加劇,後來教練團決議,乾脆讓佳豪完全治療、調整,整整休息了3天,14日對上印度Kanishq M,次局原以12:4領先達8分,卻因腳的狀況再現,被對手打出14比2,反以14:18落後,幸好及時回穩,連搶7球拿下勝利。」

名列大會第七種子的李佳豪這次個人賽首輪輪空,次輪64強賽以21:10、21:16打敗伊朗Amir Jabbari。陳志豪表示,該役打完佳豪反應腳有點酸酸的,還好那是幾天沒比賽的正常現象,經不斷心理輔導後,才得以在14日連闖兩關,下役將再度遭遇第四種子大馬的李梓嘉。

面對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對手,陳志豪早已研擬對策,希望佳豪能鎖緊前場,限制住對手的進攻能力,並在防守上以「守中反攻」去減少傷痛的負擔,只要臨場能夠正常發揮,絕對有機會報一箭之仇。

台灣羽隊其它小將14日成績如下,男單陳紀廷、男雙梁華竣/陳孝承、混雙蘇力瑋/張育瑄等人在16強賽說掰掰;其他包括男單梁華竣、女單胡綾芳、男雙盧明哲/楊駿献、葉宏蔚/蘇力瑋、女雙李芷蓁/胡綾芳、張育瑄/羅珮慈、林家戎/李怡靜等人則在32強止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