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羽隊寫歷史新頁 單屆2冠1亞成績最佳

台灣羽隊3日在「2016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寫歷史新頁,男單周天成擒伏中國喬斌,獲個人生涯台北賽首冠;女單戴資穎擊敗中國王適嫻,拿個人在台北賽第二冠;惜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力抗三局不敵中國李俊慧/劉雨辰,最後屈居亞席,不過單屆進帳2冠1亞仍是歷屆台灣選手表現最佳,同時男、女單同屆摘冠更是史上頭一遭。

逾萬球迷擠爆台北小巨蛋/李天助攝世界排名第19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3日遭遇大會第一種子、世界第14中國李俊慧/劉雨辰,雙方鏖戰三局、60分鐘,雙麟配以17:21、21:17、22:24敗下陣來,挑戰兩人自2014台北賽(四強)搭配以來首冠失利,屈居亞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宏麟(右)王齊麟挑戰搭配台北賽首冠失利,屈居男雙亞席/李天助攝 陳宏麟說:「此役我發揮較不理想,中前場不起高失誤球偏多,打起來沒優勢,只能硬碰硬對抗,並視臨場發揮。」王齊麟表示,首局被他們力量壓制,次局打比較開扳回局勢,第三局關鍵發接發又沒掌握好,失誤也較多,才輸掉比賽。

原本雙麟配決勝局以18:20落後,一度追平且超前為21:20,惜未能搶下賽末點。陳宏麟強調,當時沒多想什麼,就是專注在每一顆球,全力搶勝。王齊麟認為,當時自己打的太急,太想一拍致勝,反造成失誤。

2014年雙麟配並列第三,這次打進決賽,雖未能奪冠,但成績仍有進步,陳宏麟強調,整體對抗性有提升,遇到困難也可在場上解決。王齊麟指出,想法比較成熟,失誤也降低,學長說的也能逐漸體會,但期待能夠再進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