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睽違4年再次封后 台北賽第二冠到手

睽違4年再次捧回后冠,世界第9、台灣「女單一姊」戴資穎3日在台北公開賽冠軍戰,度過首局率先被對手拿到2個局末點危機,一口氣以23:21、21:6打敗大會第一種子、世界第8中國王適嫻,不僅贏得對戰3連勝,把雙方交手差距縮小為5勝7負,更繼2012年首度奪冠之後,贏得個人在台北賽的第二冠。

戴資穎奪台北賽第二冠/李天助攝 以往台灣女單「羽球精靈」鄭韶婕曾在2009、2010年完成台北賽二連后壯舉,雖2013年小戴屈居亞席、衛冕失利,但今年這一冠卻也追平小婕的兩冠紀錄,累計小戴自2009年參加台北公開賽以來,八屆成績2冠1亞,成為歷屆台灣女單第一人,她說:「台北小巨蛋人數遠超上次新莊體育館,打來感覺很過癮!」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戴資穎力退中國王適嫻,睽違4年再度台北賽封后/李天助攝

小戴說:「賽前記者會王適嫻強調要在決賽與我來場對決,我想此役我們都使出渾身解數,打出一場好球給台灣球迷欣賞。」小戴強調,從第一場打到這裡,我們是最熟悉彼此球路的對手,首局互有領先,後面我對側風掌握度好一點,18:20(王適嫻2個局末點)落後,對手2顆出界球,才得以追平、甚至後來居上。

次局轉換場地,對方那邊本就比較不好打,相對失誤增加很多,才讓比賽很快結束。小戴表示,其實對手跑動能力、防守功夫都很好,開局怎麼攻都很難成功,所以就跟隨著她的跑動去打,再伺機尋找機會進攻,很感謝全場球迷的加油,有了大家的支持,讓我打來更有動力,真的很開心!

這也是小戴參加里約奧運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小戴說:「由於來參加的選手多半不是各國的奧運選手,所以我就把此當做調整,不要忘記比賽感覺,藉此保持該有的球感,再去參加奧運,畢竟距離里約奧運還剩下1個多月,這個時間剛剛好,否則休息太久,對比賽的感覺會變生疏。」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