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環義賽》黃亭茵處女秀全隊最佳 自嘲像鄉巴佬

黃亭茵成首位參加環義賽的台將。摘自美利達臉書黃亭茵開幕戰飆出全隊最佳。摘自美利達臉書黃亭茵賽前還接受電視採訪。摘自黃亭茵臉書黃亭茵在隊車隊合照。摘自黃亭茵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26歲車手黃亭茵,今於女子環義大利自由車公路大賽的開幕站登場,黃亭茵不僅成為台灣第1人,更在2公里的個人計時賽中飆下2分32秒成績、總排名第25,也是所屬義大利Servetto Footon女子職業車隊中的最佳成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女子環義大利自由車公路大賽今年已經第27屆,今年首度加入國際自由車總會的女子世界巡迴賽(UCI Women’s Worldtour),也是今年女子世巡賽裡面時間最長的一個比賽,總長達857.8公里,共23支職業女子車隊、138名車手參賽。

為備戰里約奧運,黃亭茵選擇以短期加盟選義大利Servetto Footon女子職業車隊,並且成功成為首位登上環義大賽的台將,但黃亭茵賽後覺得兩公里很快就結束,但準備過程卻像坐飛機到歐洲一樣漫長,她說:「飯店到比賽場20分鐘,到場準備戴上帽子穿上連身衣去繞行兩公里計時路線兩圈,繞完回到休息區準備熱身。10分鐘隨意踩,3分鐘順順踩,開始一分半強度一分半休息一分強度一分休息漸進式拉心跳到爆炸!」

對於初次參與國際大賽,黃亭茵自己覺得像鄉巴佬,她說:「到出發點,整個感覺超級驚訝,為何大家都這麼的熱情,整個廠商的logo佈滿會場,每個選手都有隨從人員, 然後一堆GiroRosa粉紅布條,還有舞台,攝影機直播,一堆記者,一堆跑車,一堆摩托車,超專頁也超商業!我就像鄉巴佬似的一直哇來哇去!」

雖然首站開幕賽僅2公里個人計時賽,但黃亭茵一點都不覺得簡單,她說:「有台重機摩托車在我前方,把它當目標追!齒數變重 扶上計時把,一直加速加速加速,過彎都拼命彎,像是一把賭注(不過還是停腳過彎啦)在一個800公尺90度轉彎,喔~還是有微煞車過彎,彎過去起身加速, 時速逼自己盡可能在50以上。為什麼感覺很快就結束了,就像短程衝刺一樣,咦~結束了!」賽後黃亭茵也提醒自己說,「亭茵,平安完賽,經驗累積,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