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奧運國手周天成、李勝木/蔡佳欣晉級台北公開賽16強

2016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首輪29日上午9時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台灣參加里約奧運國手男單周天成一日兩勝,皆以直落二分別取勝印尼哈馬迪、馬來西亞吳業振,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打滿三局逆轉勝中國香港陳子傑/羅卓謙,雙雙晉級16強之林。

地主希望男單周天成單日兩勝,朝奪冠目標邁進/李天助攝去年屈居男單亞席的台灣好手周天成今年重新出發,29日一天兩戰,先以21:12、21:8打敗印尼哈馬迪,再以21:14、21:18取勝馬來西亞吳業振,順利晉級16強之林。小天說:「首役打來順手,沒有適應場地問題,次役對手很拚,自己取得領先時也有點鬆懈,才會後段比分被追上來,但整體表現OK。」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天期待接下來比賽地主球迷能夠像去年一樣捧場,除了為我加油外,也能夠為臺灣羽隊所有選手打氣,雖然在自家人前面會有壓力,但大家的鼓勵更是打好比賽的動力。至於成績是否能較去年更上層樓,小天強調,不論遭遇哪一位對手,場場都會努力去拚,打出滿意內容,為奧運暖身備戰更重要。

突破「台北小巨蛋」魔咒的蔡佳欣(左)李勝木艱苦獲勝晉級/李天助攝突破「小巨蛋魔咒」的地主男雙李勝木/蔡佳欣首輪就是場硬仗,面對中國香港陳子傑/羅卓謙,雙方鏖戰三局、46分鐘,李蔡配以19:21、21:9、21:16演出逆轉勝,一雪前兩年首輪就吞敗恥辱。阿木說:「由於右手臂傷勢休息好一陣子,還在尋求比賽感覺,且殺球也不敢用力,是首局陷入僵局主因。」

蔡佳欣認為,球的速度較預期中慢,也還要適應場地、風向,首局打出去的球都落在對方手上,所以才處落後劣勢,從第一局後半段戰術改變奏效,打來開始順手,且從次局展開反攻,進而拿下勝利。兩人也都表示,沒有受到前兩年一輪遊影響,比賽本就有輸有贏,奧運前夕就慢慢調整,會盡力打出好名次。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