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雲嘉南車賽》近600車友挑戰173公里酷熱長征

環雲嘉南333挑戰第二站出發。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服務於華碩公司的黃麗參加環雲嘉南333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環雲嘉南333挑戰,R niki車隊想第二度完成俱樂部聯賽大滿貫。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環雲嘉南333挑戰第二站,車友們經過東石魚塭。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參加2016「環雲嘉南333挑戰」的近六百位車友,今日上午6時起,頂著體感溫度約攝氏40度高溫,完成臺南到嘉義173公里長征。其中以三重地區車友為主的R niki車隊,今年將再度尋求俱樂部聯賽大滿貫。Fuji Step車隊途中熱心提供補給給其他隊車友也傳為佳話。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第二站26日上午6時由台南市立體育場出發,經縣182、台17、七股、將軍、北門、61西部濱海公路、布袋、東石、口湖、台西、縣154豐榮路、台1、新生路抵達終點嘉義棒球場,約173公里。 雖然第二天的路線是一片平坦,不像第一天有陡坡、山路和急下坡,但里程數足足比第一天多了近40公里,加上經過第一天的辛苦挑戰後,體力大幅消耗,也使得第二天的挑戰並不如想像中那麼輕鬆寫意。

已有20年車齡的FUJI-Step車隊丁正昌,繼昨天跟隊友張溫洋聯袂率先抵達終點後,今天又和隊友陳慶哲、吳基源等一起快馬加鞭,只花了5小時4分10秒左右便完成全程,由陳慶哲拔得頭籌,丁正昌第二,吳基源第三。

第一站時丁正昌和張溫洋是出發前便打定主意不進補給站,第二站因里程長達173公里,改出動補給車作動態補給,一樣節省了很多時間,過程中還有個溫馨的小故事。 跟在丁正昌他們後頭的APOC車隊黃國豪,抵達終點後表示,在經過第二個補給站附近時,他和另三名車友跟上Fuji Step車隊的8名車手,11個人一起騎,途中他跟著大家輪騎,Fuji Step車隊也大方分享補給車上的食物和水給他,讓他好感動,「真的很謝謝他們,否則我不可能這麼快完賽。」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為鼓勵車友挑戰自我,設有2016滿天星系列「大滿貫」紀念,凡報名並完騎2016年滿天星挑戰系列全部場次活動之車友,將可獲得「2016年滿天星挑戰系列大滿貫專屬紀念車衣」一件及大滿貫獎牌。

參加挑戰的車隊和車友中,有不少便是抱著「大滿貫」的夢想,R niki車隊就是其中之一。至於為何隊名如此可愛,R niki車隊隊長王啟哲透露,R是車衣品牌Rapha的縮寫,「我們很喜歡這個車衣品牌的設計,以及代表的精神,niki是可愛的意思,這是車隊名稱的由來。」 該車隊車友多來自三重地區,平日一周約騎兩、三次,陽明山等地經常可見到他們的身影,有時也會夜騎,陣中車友來自各行各業,32歲、長相甜美的黃麗任職於華碩電腦市場分析部門,丁曉珊是印刷業,王啟哲是義大利麵餐館老闆,林立忠則是拉拉山彩虹鱒魚養殖業者。

所有完成挑戰者均可獲得完成紀念獎牌(每日一面),所有於時間內完成的挑戰者,可於6月29中午12時起,到中華民國自車騎士協會官網(www.cyclist.org.tw),點選進入活動成績查詢頁面,並點選〝完賽成績查詢〞,再輸入您的活動訂單編號或身分證字號,即可查詢並列印成績證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