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聯賽》逆轉扳倒哈薩克 中華3連勝創驚奇 四強門票等候好消息

中華男排擊敗哈薩克。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中華男排完成復仇。FIVB世界男排聯賽分組預賽最後一場在哈薩克,面對地主,以3比1(23:25、25:23、25:22、25:22)逆轉締造本站3連勝,目前位居第3組前段班,很有機會前進德國最終四強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天我的球員表現非常好,我必須強調,能夠獲勝都是因為他們。我們希望可以去法蘭克福比決賽,但我們得等待其他球隊的勝負。」中華隊總教練陳克舟很開心,我國男排首次登上FIVB男排聯賽舞台,寫下4勝2負的佳績。

開賽不久,吳宗軒受傷。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中華隊前一回希臘站,遭哈薩克隊直落三,這場再次對壘,又在哈薩克主場交鋒,我國開賽不久還折損大將「新黃金左手」吳宗軒。

眾多不利因素下,球隊失去首局,可是球員很快在後段調整過來,接替的黃建逢、王明浚和許美中都有所發揮,其中黃建逢和王明浚各得到兩隊最高的16分

中華隊扭轉戰局扳倒地主。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這是場很好、節奏明快的比賽,我們面對壓力,但克服了種種困難拿下勝利。」隊長陳建禎很高興能扳倒地主,贏得關鍵比賽。

黃培閎舉球。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我國男排目前26日賽程結束,暫居第三組的第三,但前面的斯洛維尼亞隊跟希臘隊,以及後頭委內瑞拉隊跟蒙特內哥羅隊都還有1場比賽未進行。以現況來說,想要進四強,需要看其他球隊臉色。

球員拚勁佳。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至少要墨西哥隊從蒙特內哥羅手中搶下一局,以及突尼西亞隊擊敗委內瑞拉,兩個條件都要成立,我國才有機會收下決賽門票。

「光頭神舉」黃培閎認為球隊頭一回在世界男排聯賽出征,球員盡情享受比賽,挑戰世界列強,已經達到其中的目的。他說,「我們到這,就是放鬆、感受這一切,然後按教練策略,發揮出我們原有的水準,打出應有的球風,我想我們做到了。」

中華男排首次FIVB世界男排聯賽,寫下4勝2負。圖/翻攝自FIVB世界男排聯賽官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