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空氣手槍射擊國手代表權確認 吳佳穎 余艾玟出征里約

吳佳穎奧運國手資格確認。攝影/楊育欣

里約奧運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國手確定,由吳佳穎和余艾玟代表我國,今年夏天征戰奧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證件妹」吳佳穎在2014年9月13日為我國射下第一張里約奧運門票,但後續余艾玟和田家榛都獲得資格,形成「3搶2」局面。直到今年6月7日,中華民國射擊協會和選訓小組開會決議後,按照選拔辦法規定,奧運空氣手槍射擊國手人選終於出爐。

「謝天謝地,終於有了答案,心中一顆不大不小的石頭落地了。」吳佳穎原本是最早拿到里約入場券,但相隔22個月,才確認奧運國手身分。

她坦言這段時間心情很複雜,「我也不知道,怎麼有辦法撐到現在,總之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就這樣到了今天。過去20幾個月,每天心情起起伏伏,雖然說不上大風大浪那麼誇張,但就是很複雜。」

吳佳穎笑說,「不過,仔細想想看,這種過程,也是種享受。」她認為這將近兩年日子,會是人生非常美好的回憶,「會跟臉書一樣,一定會記起那些『我的這一天』,我做過了什麼,自動跳出來回味。」

她征戰過東亞運、亞運和世大運,如今要初體驗運動員最高殿堂,國際大型運動會拼圖圓滿,她說,「開心吧,但真的沒有太多想法,因為現在就是認真準備奧運,等到去了現場才知道。」

里約奧運射擊隊,余艾玟、吳佳穎、林怡君和楊昆弼(左起)。攝影/楊育欣

余艾玟則是第二次出征奧運,有別上屆16歲小女孩,她心態更成熟,而且對於「3搶2」等待日子,她說,「大家都覺得我可能會忐忑不安,但我的想法就是不管有沒有去奧運,我都是為了奧運而準備,就算沒有,我也很平靜接受這一切。」

她覺得上屆倫敦奧運時,目標只是鎖定奧運門票,所以當達成後,心情反而鬆懈下來,「已經去過一次,這次里約並沒有想太多,但目標希望要進決賽。」

奧運空氣手槍射擊隊,接下來要閉關訓練,前往南韓大邱移訓,預計7月20日返台,接著26日跟隨代表團前往巴西。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