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法網屋頂 歐洲國家盃安全 大罷工 攸關巴黎申辦2024奧運

法國要舉辦歐洲國家盃,防恐措施升級。(AFP)

法網和歐洲國家盃,這兩項國際大賽執行狀況,攸關法國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是當然的,國際奧會非常關注,特別是安全問題。」巴黎申奧會副主席艾斯坦蓋(Tony Estanguet)表示最近法國爆發大罷工,而歐洲國家盃剩下不到兩周就要開踢,當地氛圍確實有些混亂。

法國工會立場強硬,要求政府必須撤回爭議性的勞工法改革,最大影響就是交通運輸持續罷工,這對參與歐洲盃的球迷造成困擾。

「法國是個自由的國家,人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我們會顧及承辦賽事進行,畢竟這是對外界負責。」艾斯坦蓋強調儘管社會環境複雜,但一切都按部就班,相信活動會順利舉辦,「我們由衷相信,體育活動應該和這些事情切割。」

歐洲國家盃本屆在法國舉辦,從當地時間6月10日開始,為期一個月賽事分布10座城市,而開幕戰和決賽都在巴黎近郊的法蘭西體育場。

法國巴黎跟美國洛杉磯、義大利羅馬和匈牙利布達佩斯,正競爭2024年奧運承辦權,IOC國際奧會預定明年9月13在秘魯利馬開會投票決定。

巴黎去年11月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事件,所以歐洲國家盃和法網的主辦單位,以及巴黎政府都針對防恐措施,確切執行。

法網因雨延賽,屋頂工程延宕,同樣影響巴黎申辦奧運。(AFP)

不過,法網因雨延誤,產生另一層問題。由於當地氣候糟,嚴重打亂法網賽事行程表,比較慶幸是通常奧運舉辦時間、巴黎夏天氣候沒這麼惡劣。

可是羅蘭加洛斯球場屋頂工程延宕多年,如果翻新跟加蓋,很可能影響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而且球場除了屋頂,還有媒體中心改建工程,畢竟法網是四大滿貫賽中場地面積最小,都要想辦法改善空間。

艾斯坦蓋表示,「從申辦奧運那刻開始,我們始終積極跟各方面專家協調,希望這段期間各項賽事順利,我們很有信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