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甲團連續三年上演合庫A、台電A爭冠戲碼

105年全國羽球團體賽2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進行女甲團四強交鋒,合庫A雖少了奧運國手戴資穎壓陣,仍以3比0解決亞柏,連續16年闖進決賽;台電A以3比1擊敗土銀,也搶進最終決戰,連續3年女甲團冠軍戰上演合庫A與台電A對決戲碼。

合庫A許雅晴(右)白馭珀兼點出賽,提前為冠軍戰準備/李天助攝 合庫A與台電A的女甲團冠軍之爭,將於28日緊接在男甲團(上午8時起)之後點燃戰火,至於土銀與亞柏則並列季軍。合庫A尋求史上最長16連后,台電A除連3年晉級決賽外,也寄望一雪前恥,預料此役合庫A勝算仍較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8日女甲團冠軍戰合庫A遭遇台電A,五點排序依序為,第一點許雅晴vs.林盈君、第二點白馭珀vs.陳肅諭、第三點謝沛蓁/吳玓蓉vs.姜凱心/洪詩涵、第四點白馭珀/許雅晴vs.林琬清/林筱閔、第五點江美慧vs.洪詩涵。

合庫A四強賽提前為最後決戰暖身,讓白馭珀、許雅晴2人兼點出賽,首點許雅晴以21:12、21:12取勝陳曉歡,次點江美慧以21:15、21:9打敗林芝昀,第三點白馭珀/許雅晴以21:11、21:16擊敗謝沛珊/李芷蓁,合庫A以直落三晉級冠軍戰。

總教練陳秀恩說:「會讓白(第5點)、許2人在此役兼點,就是為冠軍戰做準備,以提防意外出現,我們將全力朝衛冕后冠努力奮戰。」白、許坦言,來到球場才知道教練團的安排,不過早有心理準備,所以也不意外,反正打了再說。

從4月底亞錦賽至今,白、許2人約一個月未搭檔雙打出賽,在國內打完1月排名賽摘冠後,也再沒有搭配雙打參加國內賽。這次再度披掛上陣,白、許表示,對手是年輕新秀,雖敢衝敢拚,但經驗嫩了點,我們發揮的不錯,仍可掌控局勢。

「就剩最後一場了!」白馭珀認為,不論教練團做何安排,我們就是全力以赴,把自己本分的事情做好,不去想對手是誰。許雅晴則指出,雖幫合庫打團體賽至今勝率很高,但會低調出場,謹慎出拍拿下勝利。

台電小將陳肅諭搶下第2點,幫助球隊追成1比1平手/李天助攝四強戰另役台電A出戰土銀,雙方繼預賽末役(台電A以3比1勝出)再度交手,這次狀況依舊相同,都在單打各勝1點,而台電A雙打表現較佳,最終再以3比1搶進冠軍戰。洪詩涵說:「連3年打進決賽,壓力在對手身上,我們會以平常心應戰。」

台電A與土銀之戰,首點洪詩涵以19:21、11:21輸給余芊慧,次點陳肅諭以21:14、21:14取勝胡綾芳,第三點林琬清/林筱閔以21:16、21:12擊敗程琪雅/程郁捷,第四點姜凱心/吳芳茜以21:16、16:21、21:18力退張淨惠/張莘恬。

丟掉第一點後,擔任次點的陳肅諭強調,心裡一點也不會擔心,畢竟這是團體賽,我相信後面的學姊們可以頂住,至於再碰預賽相同對手(那時吞敗),我有遵照教練的指示,重新修正打法及心態,打來就完全不同,開心為球隊拿下勝利。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