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謝昇諺坦承進軍奧運失利 夢想起飛、不完美著陸

謝昇諺4年努力惜仍無法爭取到奧運參賽權。摘自謝昇諺臉書鐵人一哥謝昇諺展現讓人感動的精神。摘自謝昇諺臉書

在陸續傳來台灣選手取得奧運資格的好消息下,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黯然的在臉書上宣布:爭取里約奧運失敗!從外界看好,但一連串經歷摔車、神經損傷後,他用正面的態度向外界宣布進軍奧運失敗,未來鐵人一哥將會有新目標,但4年來遺留下來的鐵人精神,即便不一定都是完美著陸,也已經感動了許多台灣鐵人的心窩。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昇諺今在臉書上透露,年的奧運追夢之路,The End。爭取巴西里約奧運參賽資格的四年之路,在完成5/15哈薩克亞洲盃之後結束了。他接著說:「猶記哈薩克賽場的水溫12.5度,穿著防寒衣還是好冷,手腳冰的好痛,這最後一哩路不好走。比賽時游泳意外的第四位上岸,只是冷的好暈,從下水後一直暈到終點。雖然順利完賽,也拿到一些積分,四年奧運之路,隨著通過終點的那一刻,結束了。」

鐵人一哥回顧他4年來爭取奧運資格的過程,「2012年開始了夢想之路,上天似乎知道我的心意,讓我遇見了運動經紀團隊,開始有贊助廠商、群眾願意支持我!2013年所有心願一次滿足的一年,十場比賽九個冠軍,讓我更具信心的前進,家人也從擔心到全面力挺,於是火力全開。2014年進軍國際,安排了海外移地訓練和參賽,沒有前例可循,跌跌撞撞,起起伏伏,即便過年不能團圓,一個人也要勇敢。2015年信心動搖,比賽摔車後各種挫敗排山倒海襲來,神經損傷的身體不聽使喚,心靈渙散無以仰賴,只有國旗帶來的榮耀仍掛在眼前。2016年意志前進,放手一搏,沒有退路,最後日本亞錦賽、中國和哈薩克亞洲盃的三場賽事,卻因為自己的身體因素,比的非常不理想,ITU世界排名沒有進展,距離New Flag資格的中國選手有好大一段差距,爭取奧運參賽權失敗。」

謝昇諺坦承夢想偉大,但現實也是殘酷的,他說:「沒有天份的我,用了200%的努力,不斷在高潮中展望未來,與低谷裡力求奮起的兩端來回,身心疲憊與意志的折磨說是人生的養份太矯情,我覺得,這就是夢想的真相,是殘酷的、毫不留情的呈現。」

但即便進軍奧運失利,謝昇諺最後還是不忘感恩的心,他說:「我終於知道追求夢想的真相了,夢想起飛之後,不一定都是完美著陸,也可能是不堪地的落地。過程中還會有無數次想放棄的念頭,看著自己一一的跨過,竟成為了最大的成就。謝謝你們,在這裡的每一位朋友。因為你們,我才知道,人生,可以不止一個夢想;更可以是一群人一起前進。」「鐵人意志,夢想繼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