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男隊獲二連勝 寫湯姆斯盃首晉八強紀錄

2016湯姆斯盃、優霸盃羽球錦標賽」17日進行第三天賽程,台灣男隊全員備戰,以5比0輕鬆取勝南非,不僅獲二連勝,更繼女隊之後也晉八強,且一寫隊史首晉湯盃八強紀錄。

台灣男隊獲二連勝,締造隊史首晉湯姆斯盃八強紀錄/台灣教練團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目前湯姆斯盃D組,台灣、丹麥同為2勝0負,紐西蘭、南非則為0勝2負,這使得我國男隊提前晉級八強之林,屆時台、丹兩隊將於18日上午8時30分爭搶分組第一,若贏球就可在半準決賽取得有利位置(各分組第一列種子,分組第二另行抽籤)。

以往台灣男隊總在各洲區資格賽就鎩羽而歸,上屆世界羽聯(BWF)取消資格賽,採各國世界排名直接參加世界組賽事,這讓我國男、女隊得以首度攜手參加湯優盃,可惜預賽關鍵戰役分別不敵法國、英格蘭,失去締造隊史新猷機會。

這屆台灣男、女隊雖在亞洲區資格賽雙雙失利,最後仍靠外卡拿到參賽資格,加上分組預賽籤運不錯,才得以同晉八強!

台灣男隊次役遭遇南非,首點周天成以21:14、22:20擊敗Jacob Maliekal,次點王子維以21:6、21:7取勝Cameron Coetzer,第三點林祐賢以21:9、21:6打敗Andries Malan,連續兩場打完前三點就勝負揭曉。

依據比賽規則,預賽需打滿5點,第四點陳宏麟/王齊麟以21:4、21:9取勝Cameron Coetzer/Willem Viljoen,第五點李洋/李哲輝以21:9、26:24力退Andries Malan/Jacob Maliekal,最終男隊以5比0贏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