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跳高 標槍日正當中決賽 田協:賽程不妥列入檢討

大運會田徑最後一天賽程不妥,選手表現受影響。攝影/李天助

台東全大運田徑最後一天賽程,由於卡到傍晚閉幕,主要賽事公開男標槍、跳高全提前中午13點10前開始決賽,除日正當中外,賽道又遭遇200公尺決賽和3000公尺障礙決賽,造成田賽選手助跑困擾。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表示,「這列入積極檢討中,賽程確實不該這樣排。」

大運會公開男標槍,「雙槍俠」黃士峰和鄭兆村要力拚奧運標準,而里約奧運跳高國手向俊賢則是移訓返台首戰,表現有部分因賽程大打折扣。

向俊賢完成2公尺20後,也因天氣太熱決定收兵。攝影/李天助

「天氣太熱,等待時間又太長,賽程真的不該在中午的,太熱了。」黃士峰說,原本之前提早到台東,都先在接近中午時出來練習,想盡快適應,但還是沒辦法擲出滿意成績,以81公尺21破大會結束。

向俊賢起跳同樣受到影響,他戴頭巾出賽,仍覺得天氣太熱、水分補充不足,而且跑道上得注意別項目的選手,所以跳過2公尺20破大會後,跟教練討論決定不提升高度,選擇休息。

王景成認為當初大運會賽程已經公布,所以無法立刻調整,但這點已列入協會競賽組,注意事項,「這三位都是我們國手,有兩位還要拚奧運,賽程真的不妥。」

他說,「以過往賽程來講,跳高或標槍,都該從下午3點30分左右開始,最後關鍵決勝時間,會落到5點左右,這對選手發揮比較合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