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 11日台灣開打

2016年第18屆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訂於105年5月11日至5月15日假台北市國立臺灣大學體育館壁球場及新北市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舉行,本次賽會為亞洲壁球界之最高等級的賽會,參與的國家最多,亞洲排名世界女子前100選手約有20位會代表該國參賽,世界排名100強的男子選手約有15位代表該國參賽,可說是世界級的賽會,將帶動國內壁球運動的發展!

國際壁球聯盟成立於1967年,創始會員國有英國、澳洲、紐西蘭、巴基斯坦、印度、南非、阿拉伯共和國等七國, 1992年更名為世界壁球聯合會,發展至今已有142個會員國,目前正積極爭取列入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比賽項目。

目前世界最主要的壁球比賽有世界盃壁球公開賽、英國壁球公開賽、美國壁球公開賽及世界盃青年公開賽,在五大洲各有區域性的正式錦標賽,並且有壁球職業聯盟(PSA)。1995年我國加入世界壁球組織以來,中華民國壁球協會積極參與國際壁球運動交流,選派代表隊參加亞洲壁球錦標賽,至今已參加12次,並於2014年爭取到今(105)年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的主辦權!

本次賽會預計有來自15國160選手參加,賽況會比去年的東亞壁球錦標賽更加精采,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s也將透過YouTube平臺轉播賽事,歡迎愛好壁球運動的好友們前往臺灣大學體育館壁球場及新北市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觀賽,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