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把最好留待里約 向俊賢破大會後收兵

向俊賢今年首戰跳出2公尺20破大會。攝影/李天助

把最好成績留待奧運。跳高國手向俊賢,台東全大運代表台灣體大,他以2公尺20摘金破大會後,跟教練孫念祖討論,決定放棄繼續挑戰。

「天氣太熱,水分補充不足,跑道上又要注意別項目的選手,步伐不穩定,怕受傷,決定不跳。」向俊賢從瑞典移訓兩個月後,返台首戰,同樣是首場全程助跑。

他說,「在瑞典頂多短程助跑,所以太久沒跳,一開始很不適應。」

向俊賢結束全大運後,轉戰日本川崎世界挑戰賽。攝影/李天助

結束全大運後,向俊賢要立刻轉戰日本,參加川崎世界挑戰賽。由於各國好手齊聚一堂,他設定在這場突破全國,「那場比賽對很多國家的選手很重要,算是提前交手,也可以看看世界頂尖選手,然後學習、自我改進。」

22歲向俊賢,去年一年之內四破全國紀錄,以2公尺29取得奧運門票。高度不停向上更迭、但不改樂天個性。

向俊賢個性樂觀,不受外在壓力影響。攝影/李天助

這天決賽至少六台攝影機,拍攝他每一步,還不算一堆相機大砲,以及數十台手機開網路直播。向俊賢覺得,忽然間受到大家關注,要用正面去想、不見得是壞事,「當作種經驗,學著臨危不亂,壓力不可能沒有,那就去適應調整。」

隨著里約奧運倒數,向俊賢笑說心情趨向緊張,「有問陳傑,去奧運倒底是什麼感覺,他給我建議,『去奧運不用擔心,就是表現自己的地方,不要在意別人目光,就是拿出最好一面來應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