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雙槍俠好悶 黃士峰熱到 鄭兆村右膝重傷

黃士峰破大會,但不滿意成績。攝影/李天助

81公尺21、破大會又全大運6連霸,標槍好手黃士峰訪問、開頭第一句卻說,「成績滿差的。」

黃士峰認為以兩個月瑞典移訓結束,現階段狀況理應不錯,「回來台灣前調整很好,然後16號到台灣、24號提早到台東適應場地和天氣,但天氣真的太熱,等待時間太長,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公開男標槍決賽,4日中午12點40分開始,比賽前半段先遇到各組200公尺決賽,後半段則碰上3000公尺障礙選手,標槍助跑投擲受到影響。

代表台北市大的黃士峰搖頭說,「比得綁手綁腳,天氣也讓整個人懶懶的。」

他覺得成績確實有點小失望,「但還有機會,畢竟這是今年第一場比賽,接下來還有川崎世界挑戰賽,上海鑽石聯賽跟桃園國際公開賽,繼續拚奧運門票83公尺。」

相較下,好友鄭兆村里約奧運入場券恐不樂觀,他這天第二擲時,最後一步緩衝時發生意外,右膝受傷、一時無法彎曲。

「從沒遇過這種創傷,但只好向前看了,這次來不及的話,等2020東京奧運吧。」鄭兆村說,「失敗了,只好再努力,反正就是用最好心態去準備接下來的一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