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錯過首場200公尺達標機會 楊俊瀚不心急

楊俊瀚(右)少掉第一場達標機會,不失落。攝影/李天助

里約奧運200公尺達標行程表上,劃掉了台東全大運選項,楊俊瀚不心急,「不會失落,因為從美國回來,一直模擬各種情境,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狀況。」他微笑充滿自信,畢竟還有3場機會。

全大運200公尺決賽,他跑出20秒81摘金,並突破短跑名將蔡孟霖14年前寫下的20秒88大會紀錄。

「81這成績,不錯了,因為這次狀況設想過,真的不好。」楊俊瀚分析首日,身體和心理對比賽充滿期待,很新鮮,所以百米預賽成績不俗(10秒32)。

但大運會接下來幾天,體能受到天氣影響、表現一路下滑,他說,「第二天起跑失誤,然後接力也失誤,差點搞砸,自己當下都很懊惱,但就是再去修正,才逐漸調整回來。」

楊俊瀚狀況不好仍積極調整,200公尺跑出20秒81打破大會紀錄。攝影/李天助

楊俊瀚近期規劃,這周日本川崎世界挑戰賽、中旬桃園田徑國際公開賽和6月初越南亞青田徑賽,力求其中1場拿到里約奧運入場券。

時間越近、機會越少,20秒50、奧運達標門檻,並沒有壓得楊俊瀚喘不過氣,他認為,「每次賽前模擬比賽情境,根本完全沒想過達標這塊,不是說不想達標,而是不會去在意、一衝出去,就是不管達標不達標,或那個秒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