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鐵人三項》李宙諺稱王獎牌贈媽媽 謝伯韶幸運地封后

李宙諺澎湖鐵人三項113賽程稱王。圖/PHOTO U提供

2016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K挑戰賽暨全國錦標賽,5月1日於澎湖嵵裡海水浴場舉行第二天賽事,李宙諺稱王時由媽媽帶上獎牌一掃身體的疲憊;「鐵人警花」謝伯韶雖自稱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是仍拿下后冠。

天公不作美,澎湖1日清晨即開始落雨,上午7時澎湖縣府參議張瑞棟、澎管處秘書呂玉鉛到場參加開幕典禮,CTML兩位創始元老臺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澤浩、臺灣超級鐵人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龔家龍以主人身分接待。CTML另兩位是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臺東市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陳銘風。

昨奪下113K后冠曾嘉紅(左),今天51.5K再下一城。圖/PHOTO U提供

濕涼中賽事展開,選手們直呼比起去年的大太陽,今年這天氣是比較舒適,李宙諺賽後表示:「雨天騎腳踏車比較謹慎一點,所以和第二名徐培嚴到了跑步時候才拉開距離」,以2小時11分02秒完成比賽,他當場謝謝媽媽一路來的支持,並捧起冠軍盃表示這是送給媽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張家豪4月30日於參加日本亞錦賽時,在下榻的旅館被蚊蟲咬,腿上硬塊纍纍,他父親張勝凱表示這是家豪最近兩場戰績皆不理想的原因,1日在男子菁英組僅以2小時11分57秒列名第三。第二名為徐培嚴。

鐵人警花謝伯韶以2小時27分17秒奪下后冠中提到:「雖然昨天沒有睡好,但是仍大讚澎湖真的好美!邊比賽邊觀光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於比賽現場表示:「近年來國內運動風氣日長,群眾紛紛朝向休閒化的賽事發展,協會即是想透過鐵人三項比賽帶動在地觀光休閒旅遊,我也發現澎湖現場也越來約多人攜家帶眷前來比賽現場」。

左起謝伯韶、汪旖文、簡微禎女子組菁英選手前賽前開心合照。圖/PHOTO U提供

51.5公里各組成績:男子分齡18、25、30、35、40、45、50、55、60、65、70歲冠軍分別為:林威志、藍元廷、林伯恩、王聯煌、陳福安、林文國、張榮川、張林行、黃英俊、廖協發、張邦文。51.5公里女子分齡18、25、30、40歲冠軍分別為曾嘉紅、張嘉雯、王文君、趙曉萍。

「中華鐵人三項大聯盟CTML」成立以來所推出的「五月三連戰」澎湖首站順利落幕,接下來5月8日(2016 J Chip盃新北市鐵人三項暨鐵人兩項聯賽)、5月14日(LAVA苗栗通宵站),要請有報名的鐵人們三場都完賽,聯盟將會頒予一座大大大紀念獎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