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吳韋華 陳菀婷雙箭頭 中國人纖直落三送台電女排首敗

中國人纖復仇,賞台電女排本季首敗。圖/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中國人纖女排隊雙箭頭吳韋華、陳菀婷發威,直落三甜蜜復仇,讓衛冕軍臺電在企業12年男子甲級排球聯賽中,吞下三連勝後的首敗。

時隔不到一天,對到同一對手結果迥然不同,中纖執行教練張恩崇說:「只隔一個晚上,球技不可能精進很多,主要關鍵是心態的轉換!」

女子組目前臺電戰績三勝一負最佳,中國人纖二勝二負,中堃窯業一勝一負,匯竑國際二負。

企排12年女子組本周由上屆冠軍臺電公司,和亞軍中國人纖展開二連戰,首場由臺電以3:0(25:20、27:25、25:21)獲勝,教練廖琬如認為「阿非」陳菀婷和舉球員楊怡真搭配有些卡卡,賽後特別找兩人加班抓漏。

5月1日兩隊再度狹路相逢,中纖以3:0(25:23、25:21、25:21)反將一軍,中國人纖執行教練張恩崇說:「以分析,最大的關鍵是在球員的心態,「畢竟才隔一個晚上,技術不可能一下子精進很多。」

直落三輸球的這一夜,張恩崇跟球員聊了很多,「那場球不只失誤多,打的也很鬆散,我始終覺得,姑且不論輸贏,拚勁都應該更好才對。」

張恩崇試著給球員一些正向的能量,「我們是挑戰者,不是衛冕者,本就不該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再者,大專聯賽和企業聯賽是完全不同的領域,球員必須拿掉大專聯賽奪冠的優越感,歸零後重新出發,才可能打出應有的水準。」

企排12年中國人纖加入新血陳姿雅,張恩崇對他寄予厚望,「雅雅加入後,調度上比較活絡,但畢竟才剛加入,默契和跑位上都需要一點時間磨合,我希望她可以盡快融入,打出昔日的霸氣。」

此役中國人纖以「阿非」陳菀婷得13分最佳,吳韋華11分次之,李姿瑩10分。

陳菀婷對於30日輸球一事很自責,但也很快調整心態面對,強調自己會針對教練的提醒逐步調適心態和腳步。「我相信,只要肯打肯拚,就會進步。」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