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國體大奧運國手加持 公開男體操成隊五連霸

里約奧運國手李智凱剛從里約返台一周,時差仍在調整。攝影/李天助

巴西和台灣11小時的時差,多少影響國立體大二年級李智凱發揮,但這位里約奧運體操國手,依舊稱職演出,幫助學校在台東締造全大運公開男子組成隊競賽五連霸。

「奧運測試賽返台大約一周,智凱還有點時差,所以動作難度微調,往下修正,以安全第一考量。」體操國家隊教練林育信認為李智凱大運會出賽,以調整狀況為主,備戰今年夏天里約奧運。

李智凱很開心替學校再次贏得團隊金牌,由於陣中博士班大學長陳智郁逐漸交棒,李智凱和隊友徐秉謙負責提振士氣。每回隊友結束,他們都大聲喊話,或者賽前叮嚀提醒。

「還在努力學習,這角色不容易。」李智凱自覺變得更懂事,「但其實我也才20歲,怎麼當學長或者帶頭的,真的還要好好努力學習。」

國立體大體操隊總教練陳光輝稱讚李智凱,心態越來越成熟,「隨著他拿到奧運門票,確實更有信心、更願意分享,跟隊友互動。」

國體大男子體操以247.85分奪金,而第二名台灣師大則是238.8分,第三名台北市大213.5分。

陳智郁最後一屆參加大運會,交棒給學弟。攝影/李天助

「吊環王子」陳智郁已經博士班二年級,計畫最後一屆參加大運會,他很開心看到李智凱前進奧運,而且回到學校後、主動帶領隊友,「智凱很棒,這點真的讓我覺得,有交棒下去。我們這天團隊氣勢很好,一開始就拿出勢在必得的心態。」

李智凱今年夏天征戰里約奧運,明年目標台北世大運,他非常期待在國人面前出賽,「全世界好手都會來,我很想要,把獎牌留下來,留給自己、留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