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跨日大戰」彰師大獲勝 網球公開男團二連霸

奪下冠軍點的彰師大男單湯智鈞振奮不已。攝影/黃秀仁

全大運網球團體決賽史無前例的「跨日大戰」,終於在29日上午9時開打後的5分鐘內完成,彰化師大湯智鈞連續兩年冠軍戰為學校完美收尾,以9比7力退文化大學彭賢尹,幫助球隊勇奪105年台東全大運網球公開組男子團體冠軍,也完成二連霸使命!

28日上午9時就進行最終決賽的公開男團受雨勢影響,必須延至29日才能產生冠軍,當下彰師大湯智鈞以8比7(30:15)領先文化彭賢尹,復賽後彭賢尹先下1分,追成30:30,隨後湯智鈞連下2球,不僅破了對方發球局,更拿下致勝分,以9比7結束這場費時24小時以上的冠軍戰。

全大運公開男團冠軍戰連兩年上演彰化師大vs.文化大學戲碼,最終彰師大以二比一取勝,順利衛冕王座,三點勝負分別為,首點洪睿晨以9:8(6)力克楊宗樺,次點徐育愷/宇毅龍以2:8輸給李欣翰/謝政鵬,第三點湯智鈞以9:7擊退彭賢尹,連兩屆比賽彰師大都以二比一稱王。

贏得致勝點的湯智鈞說:「前一天真的超累,所以當晚就舒展筋骨、補充營養,希望能夠身心、體能儘速恢復,也沒多想什麼,把這場比賽當作平時職業賽看待,穩扎穩打去應對就好。」這也是湯智鈞生涯首度碰上冠軍戰必須跨日分出勝負,他笑笑的表示,的確是很特殊體驗,還好自己有把握住。

對於連續兩年都擔任冠軍戰末點任務,湯智鈞認為,這是教練對我的信任,也顯示出肯定我平時的努力與自身實力,我也很喜歡這種被賦予重任的感覺,就當作是一種挑戰。雖重新開打後被追平,湯智鈞指出,不會擔心,因為就算丟掉該局,還有搶七可以拚,保持平常心是拿下勝利的一大主因。

完成全大運公開組網球男團二連霸的彰師大。攝影/黃秀仁

教練江勁彥肯定選手們的努力,他說:「先有首點洪睿晨逆轉勝,再有末點湯智鈞守土有成,陣中2位職業選手稱職演出,是得以衛冕關鍵,惜洪睿晨29日上午啟程前往韓國參加挑戰賽,無法一起共享奪冠喜悅。」江勁彥認為,論名氣、實力都比不上對手,但我們球員臨場發揮較佳,心理備戰也得宜,都是獲勝原因。

成軍邁入第14年的彰師大男網隊,去年初試啼聲首度參加團體賽就封王,今年再度摘金,江勁彥強調,我們約7、8年前人手才逐漸補齊,但整體實力尚不足與傳統名校對抗,所以多以參加個人賽為主,直至上屆終於報名團體賽,能夠一舉登頂也感意外,感謝學校的大力支持,才得以開花結果!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