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豐盧楊配、雄中李胡配稱霸亞青U19國手選拔男、女雙

「2016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經三天競拍,各組成績如下,能仁李佳豪、梁華竣包辦男單冠、亞軍,第三、四名為雄中陳紀廷及陳孝承。女單冠軍松高賴怡婷,第二左營梁庭瑜、第三大同周士君、第四雄中張莘平。男雙新豐盧明哲/楊駿献奪冠,大同葉宏蔚/蘇力瑋居亞、第三后綜林永晟/莊樸生。女雙冠軍雄中李芷蓁/胡綾芳、亞軍新豐張育瑄/羅珮慈、第三左營林家戎/李怡靜。

新豐高中盧明哲(左)楊駿献勇奪亞青U19國手選拔男雙冠軍(黃秀仁/攝)今年U19亞青賽於7月9~17日在泰國舉行(承辦城市尚未敲定),依中華羽協選拔標準,單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四名備取自費,雙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備取自費。這次選拔賽冠軍由能仁、松高、新豐、雄中四分天下,堪稱進入戰國時代,各校人數以雄中5人最多,新豐4人居次,大同及左營各3人,能仁及后綜各2人,松高1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次亞青U19國手幾乎全為生面孔,超過八成以上都是初體驗,僅梁庭瑜、周士君、林永晟3人曾經入選過。李佳豪第二次參加就摘男單冠軍,表現非常搶眼;而高二的賴怡婷、盧明哲/楊駿献及高三的李芷蓁/胡綾芳都為最後一次參賽,5人使出渾身解數,不僅一圓亞青國手夢,更把握機會如願攻頂;另已高三的林永晟連續3年搭配不同人,3次都備取,留下小小遺憾!

從國二開始搭檔的新豐高中盧明哲/楊駿献10日男雙冠軍戰沉穩出擊,以21:15、21:14擊敗強敵北市大同葉宏蔚/蘇力瑋,不僅一圓入選亞青U19國手美夢,更繼學長程鉑軒/王彥邦於2007年奪冠,睽違9年後再為新豐高中奪回這項殊榮,當聽聞這項好消息,盧、楊2人都很開心的說:「希望未來能像學長李勝木、方介民一樣,在羽球路上發光發熱。」

高雄中學李芷蓁(右)胡綾芳寫該校女雙首奪亞青U19國手選拔后冠紀錄(黃秀仁/攝)教練李宜勳激動表示,這些年來球隊表現都是女優於男,盧楊配能突破困境,在強敵環伺中奪冠,真是太難能可貴了。能在最後一次參加選拔賽獲冠,盧明哲直指,我們有把握住機會,期待這個冠軍能加強自信心,下次排名賽就要衝擊晉升甲組任務。楊駿献則指出,我們國際賽經驗雖不多,但兩人設定參加亞青賽就是要奪牌的目標,接下來會再提升自我能力。

因為搭檔謝沛珊超齡,高雄中學女雙李芷蓁改與單打隊友胡綾芳搭配,這次除首役打滿三局驚險勝出外,其餘場次均輕鬆過關,堪稱本屆最意外也最強悍的臨時組合,10日女雙冠軍戰面對新豐高中張育瑄/羅珮慈,李胡配以21:17、21:14贏球摘冠,這也寫下雄中女雙首度在亞青U19國手選拔賽封后的新紀錄,李、胡開心表示,我們辦到了,也期待學妹們持續下去。

賽前僅搭過2場的李胡配堪稱漸入佳境,李芷蓁說:「除了默契、走位邊打邊熟悉外,綾芳速度很快,打法也全能,讓我的跑動能力相對提升。」胡綾芳則認為,芷蓁組織戰術能力佳,場上也會不斷溝通提醒,讓我可以避免不必要失誤。對於高中畢業後各自歸隊(亞柏李芷蓁、土銀胡綾芳),兩人都直指,這段期間會加強能力,為亞青賽而努力奮戰,拚出好成績,不留遺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