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李佳豪、賴怡婷亞青U19國手選拔男、女單稱王封后

「2016年亞洲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各組名單10日出爐,能仁家商李佳豪、松山高中賴怡婷在男、女單冠軍戰分別以21:19、21:8及21:16、11:21、21:18擊敗高雄中學陳紀廷、北市大同周士君,2人皆生涯首度在亞青國手選拔賽稱王封后,李佳豪訂下今年U19亞青賽打進前三目標,賴怡婷則期待自己突破個人國際賽成績。

能仁家商李佳豪贏得亞青U19國手選拔男單冠軍(黃秀仁/攝)能仁李佳豪跟隨姊姊李佳馨2013、2014年兩度以女單第一獲選亞青U19國手腳步,10日男單決賽面對從小一路較勁的雄中陳紀廷,頂住首局拉鋸戰況後,次局強攻屢屢得手,一下子就取得8比1領先優勢奠定勝基。李佳豪從去年底高中盃奪冠、今年初排名賽乙組第一、到這次亞青U19國手男單稱王,才高二的他展現國內高中男單王者之相。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這也是李佳豪承接學長王子維之後,為能仁奪回失去兩年的亞青U19國手男單王座,他說:「這兩年來,能仁男單表現有點下滑,期待這樣的努力,能重拾能仁霸業。」李佳豪也表示,雖去年底一直都在比賽有點疲累,狀況也不盡理想,但感謝土銀、能仁的支持,加上老爸、老媽及姊姊的鼓勵與指點,才得以走出低潮,進而連獲國內高中3冠。

松山高中女單賴怡婷搶下亞青U19國手選拔賽后冠(黃秀仁/攝)距離松山高中林盈君獲亞青U19女單后冠,已是2012年、四年前的事情,這些年屢屢叩關,始終與亞青國手無緣的松高二年級生賴怡婷,這次面對生涯輸多贏少的勁敵周士君,終於把握良機,第三局遭對手追平13:13時,告訴自己要穩定出擊,降低失誤率後順利封后。賴怡婷說:「很開心可以在最後一次機會拿下冠軍,同時也為學校贏回許久未見的榮耀。」

賴怡婷坦言,決勝末局一開始就取得12:6大幅領先優勢,但自己一向習慣慢慢打,卻讓對方找到反撲機會,以往遇到這種狀況都無法力撐下去,這次意志力有改善加強,才沒讓局面被逆轉。賴怡婷強調,未來比賽定要乘勝追擊,否則都讓教練、隊友及自己打來心驚膽跳,面對首次參加亞青賽,不去預設太高目標,會一場一場好好打,拚出個人最佳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