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羽隊在世界中學生錦標賽計獲3金1銀表現最優

「2016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3月29日至4月2日在地中海迷你島國馬爾他點燃戰火,代表台灣出賽國家隊─能仁家商、高雄中學及學校隊─高雄中學、大同高中,四隊合計獲3金1銀。尋求衛冕的能仁僅靠李佳豪拿下一點單打,金牌戰以1比4不敵中國,是唯一衛冕失利隊伍,這使得我國羽隊欲連續兩屆囊括四金為之夢碎!

北市大同女隊在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獲學校組金牌(北市大同提供)兩年才舉辦一次的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我國青少年羽隊在該項比賽成績一向不錯,從2002年參賽以來,上屆在自家台灣舉辦,一口氣囊括所有4金,為歷屆成績最優,雖本屆男子國家隊衛冕失利,但3金1銀仍屬不俗演出,總計參加八屆以來,台灣共獲15金12銀1銅,為參賽各國之冠(中國以13金11銀2銅居次),顯示我國羽球基層扎根見成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次四組最終決戰,除雄中女隊在國家組遭遇土耳其外,能仁男隊、大同女隊、雄中男隊的對手皆為中國。背負國家男隊衛冕使命的能仁冠軍戰表現不盡理想,僅第四點李佳豪的單打直落二取勝外,其餘四點胡荃恩/李佳豪、梁峻評/盧明哲、梁華竣、胡荃恩都吞敗,最終以1比4屈居亞席。

在世界中學生國家女隊完成衛冕重任的高雄中學(高雄中學提供)本屆取代北市大同參加國家女隊尋求三連后的高雄中學,先在四強賽以5比0解決強敵中國後,冠軍戰面對土耳其則相對輕鬆,由胡綾芳、張莘平、林芝昀、李芷蓁、陳乙菡等5人組軍的雄中女隊,再以5比0獲勝,順利完成在國家組的衛冕使命。

學校男隊高雄中學陳紀廷、廖烱程、陳孝承、黃子岳、王學謙及學校女隊北市大同周士君、彭莉庭、林湘緹、黃映瑄、何欣諭等人從預賽一路闖關,皆輕取對手順利打進決賽,最後金牌戰分別以4比1及5比0雙雙擊退中國,為我國再下兩金,連續三屆學校男、女隊都摘金。

其中北市大同女隊自2004年參加以來,已經連續七屆都不缺席,分別在國家組獲3金2銀、學校組獲1金1銀,總計4金3銀,整體表現傲視台灣各校(從2006年以後世界中學生羽球錦標賽才分成國家、學校2組比賽,之前都僅進行學校組的對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