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靜宜主場優勢持續發揮 笑奪連勝

大專排球聯賽UVL公開女子組一級複賽,今天(28日)進入第三天賽程,東道主靜宜大學再度發揮主場優勢,以25比22、25比17、25比21擊敗清華大學,拿下本學年聯賽4連勝。

上學年UVL聯賽,靜宜大學拚下公開女生組二級第二名,本學年升上一級,預賽先是苦吞4連敗,才於最後一場預賽勝場開胡,複賽在自家體育館開打,靜宜球員也把握機會好好表現,前三場複賽都留下勝利,沒讓地主球迷失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和清華大學這戰,靜宜先搶下兩局,第3局也曾19比9大幅領先,因此讓本戰受傷的主攻手洪靖淳(腳踝小拐)、隊長林千又(下腹部被打到)先退場休息,但兩人退場後,場上球員頓時失去重心,打來有點混亂,被清華大學逮住機會猛追,把分數差距縮小到只有2分,戰況吃緊之際,洪靖淳和林千又再度回到場上穩定球隊軍心,總算沒讓到手一半的勝利飛走,本學年聯賽累積4勝4負,清華大學3勝5負。

靜宜大學教練劉麗芳表示:「今年聯賽先4連敗,然後再4連勝,我想在自家球場比賽是一大利因,或許贏在主場優勢,例如和清大這場,我們是一大早第一場比賽,就提醒球員趁著對手可能還沒進入狀況就先發制人,集中精神去拚,後來因為洪靖淳和林千又身體有狀況,才讓她倆下去休息,沒想到替補球員無法立即發揮,場上的球員又因失去依賴的先發而慌亂,後來只好又再換回洪、林二人。」

靜宜大一新生好手陳依婕此役在攻擊、攔網均有發揮,國小三年級在朋友邀約下才展開排球生涯的她,一路都是校隊,高中是女排強隊中山工商一員,劉麗芳稱讚陳依婕此役表現出色,在場上頭腦靈活夠機靈、體能佳,她說:「球隊今年拚上一級,希望一場一場穩穩打,繼續留在一級。」

苦苦尋求本學年聯賽首勝的屏東大學,今天對台北商業大學在第1局打出氣勢,不過台北商大後來掌握局勢,最終台北商大26比24、25比20、25比18直落三解決屏東大學。

台北商大教練鄭世賢說:「此役球隊大體上算表現正常,因為前兩場沒贏,這場比賽開局球員因為求勝若渴而壓力過大,有點放不開,專注度也不理想,經過提醒,加上防守站位微調,還是順利收下勝利。」台北商大目前累積3勝5負,屏東大學0勝8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另一支直落三取勝的隊伍是中山大學,以25比13、25比14、25比21輕取東華大學,持續朝四強努力。中山大學本學年至今累積6勝2負,有機會拿下四強門票,東華大學0勝8負。

104學年度UVL公開女一級複賽,從3月26日到3月31日激戰六天,12支娘子軍爭奪晉級四強決賽,預賽成績保留到本階段,複賽5到12名之隊伍,為最終決賽名次,前9名下學年可留在一級,10到12名則得降到二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