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L》地主靜宜五局險勝 正修新隊型待熟練

大專排球聯賽UVL公開女生組一級複賽,地主台中市靜宜大學和對手台北商業大學打了一場五局漫長激戰,最後靠著攔網有所發揮,以及地主學生球迷的加油給予鼓勵,終以25比27、25比18、28比26、11比25及15比8留下勝利。

靜宜大學和台北商大首局就苦戰28分鐘,預告本戰會是場激烈的對抗,雙方只要在比賽中只要遇到問題,就會立刻喊暫停重新調整;關鍵決勝第5局,靜宜很快就占上風,以4比1小小拉開差距,隨後也有一次發球觸網後幸運落在場內,讓台北商大反應不及,辛苦拿下勝利後,球員和場邊加油的啦啦隊,都發出開心的歡呼聲。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靜宜大學教練劉麗芳表示:「球隊穩定性不是很好,有時候是靠對手失誤才得分,場邊我就是鼓勵球員再接再厲,做好每個人該負責的工作。」

劉麗芳透露,其實第4局雙方得分落差大時,曾想過要換一批球員上場,「不過球隊能用的人有限,最終還是要球員自己夠拚,第5局我提醒球員們,要贏下這局才能擁抱勝利,大家都盡力保住勝果。」

台北商大教練鄭世賢說,球隊穩定性也不夠好,有時順風球掌握度就比較好,一旦比數被拉進,或是戰況膠著時就會緊張,太急躁而影響表現,「這場比賽球員表現應該有70分,我認為要是正常發揮,贏面應該不小,可惜球員場上起伏大,才給了比及格好一點的分數,接下來還有4天比賽,目標希望能拿下兩勝。」

另一場比賽,正修科技大學以25比16、25比14、25比15直落三局取勝屏東大學,正修科大教練王銘揚表示,球隊預賽和複賽陣容不同,因此花了點時間磨合,與屏大一役在位子輪轉上失誤較少,只要隊型熟了,比賽內容應該會更好,剩下的4場複賽賽程,希望能多搶點勝場數,力保留在一級。

正修科大隊長溫憶慈說,她和國手隊友王欣婷、楊孟樺平常都在左訓中心國家隊練球,與正修隊友的練球時間較少,另兩位正修隊友徐敏萱、林宥君過去沒有打球隊的基礎,比較缺乏跑位觀念,但這是她必須去適應的問題,而非要隊友來配合。

104學年度UVL公開女一級複賽,從3月26日到3月31日激戰六天,12支娘子軍爭奪四強,預賽成績保留到本階段,靜宜大學累積3勝4負,正修科大3勝4負,台北商大2勝5負,屏東大學0勝7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