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男、女團體賽盛會「湯優盃」台灣抽到上上籤

2016湯姆斯盃、優霸盃羽球錦標賽」抽籤結果21日出爐,憑藉外卡資格取得參賽權的台灣男、女子代表隊籤運不錯,分別列在湯盃D組及優盃B組,若無意外,應可順利晉級八強。

兩年一度舉行的湯優盃21日進行抽籤儀式,台灣男、女隊堪稱抽到上上籤(取材自世界羽聯BWF)兩年一度舉行的世界男、女子羽球團體錦標賽盛會「湯優盃」,將於5月15~22日在中國崑山舉行,台灣男隊與丹麥、紐西蘭、南非同在湯盃D組,台灣女隊則與韓國、美國、模里西斯同在優盃B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其餘組別,「湯姆斯盃」A組中國、日本、法國、墨西哥,B組印尼、印度、泰國、中國香港,C組韓國、馬來西亞、英格蘭、德國。「優霸盃」A組中國、丹麥、西班牙、馬來西亞,C組泰國、印尼、保加利亞、中國香港,D組日本、印度、澳洲、德國。

依據3月4日世界羽聯(BWF)公告的最新世界團體排名,台灣男、女子隊分列第八、七名,雙雙獲得「湯優盃」外卡參賽門票,且在21日抽籤儀式中抽到上上籤,上屆台灣男、女隊皆於小組預賽提前出局,今年可望提升席次。

其中台灣女隊更是傳出利多消息,原本「女單一姊」戴資穎在亞團賽因傷缺席,甫在全英公開賽獲季的小戴確定歸隊,勢將提升女隊整體戰力,較可惜的是小將李佳馨髖關節受傷開刀,將缺席這場世界男、女團體賽盛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