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上億人看第50屆超級杯 收視全美史上第三

第50屆超級杯收視人口出爐,儘管不如上屆愛國者隊和海鷹隊較量,但還是高達1.119億,驚人觀賞數目,排行美國節目歷年收視第三高。

超級杯為全美一年一度體壇盛事,美國節目收視人口歷年排行前三傑,都是超級杯,去年衝到1.14億,第二名則是前年的野馬對壘海鷹,1.12億。基本上,超級杯這幾年收視保證破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收視人口下滑百分之2.2,並非賽事不精采,進入第四節前,雙方比分還在一次達陣範圍內。戰情緊張,誰贏誰輸當下未見分曉。

外界分析,主要是新媒體流量吸走了傳統收視人口,新媒體流量創下史上新高,來到396萬。這些觀眾透過電腦、平板、手機等各種平台觀賞超級杯。前年非傳統收視數為110萬、去年新媒體觀眾才增加到130萬,但今年一口氣大幅成長。

對於超級杯轉播單位CBS來講,新媒體流量逐年攀升,暫時不會影響,廣告費或其他收益。因為CBS也有利用其本台網站直播,還有各式轉播載具,在各平台服務球迷,希望吸引更多觀眾。

超級杯廣告部分,YouTube指出,今年超級杯期間,觀眾搜尋相關影片、播放次數超過3.3億次,其中百分之60來自行動平台,這還是頭一回行動平台過半。

社群網路上,超級杯跟往常一樣,又是當天討論最多的話題,而且中場表演時,推特訊息數超過390萬條,超級杯沒有意外又要蟬聯,當年相關訊息數最多的大型活動。

臉書則至少6000萬人討論,產生兩億條內容跟評論,不過跟收視人口一樣,今年第50屆超級杯,不是臉書平台用戶互動討論最多的一屆,去年愛國者跟海鷹才是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