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超級杯大年初一見 關鍵詞:超級貴

第50屆超級杯,明天台灣時間、大年初一上午7點30分登場,由防守擅長的野馬隊跟進攻強悍的黑豹隊對壘。不論最終是由傳奇四分衛曼寧(Peyton Manning)笑到最後,還是新生代MVP四分衛紐頓(Cam Newton)享受勝利香檳,這場全美體壇超級盛事始終像台超級印鈔機運轉著。

今年超級杯廣告費再創新高,來到每30秒500萬美元( 約台幣1.69億元),當年首屆超級杯相同長度廣告費也才42500美元。不過近十幾年來,這場賽事收視人口幾乎保證超過1億,即使廣告費水漲船高,還是吸引各大廠商趨之若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例如電玩大廠任天堂,適逢神奇寶貝系列20周年,決定讓人氣角色皮卡丘,登上超級杯放電。

而著名零嘴多力多滋,長達十年的「衝擊超級杯」廣告活動,今年確定收尾。過去多力多滋置放超級杯的廣告,都是由素人投稿、經由票選產出。多力多滋行銷部門指出,10年前社群網路還不成熟,但目前網路世代,充滿創意跟才華,當年比賽的目的已經達成,可以就此謝幕。這項企劃,幫助多力多滋蟬聯超級杯廣告影響力冠軍多年,遠優於百事可樂、可口可樂和百威等知名品牌效益。

超級杯驚人廣告費遠近馳名,門票也不遑多讓, 許多售票網站紛紛表示,今年平均轉售票價超過5100美元(約台幣17.2萬元),最貴座位超過1萬3千美元,都來到新高。

其中最接近球員的底層熱區,150張座位票價總和,可以包下今年里約奧運會開幕式半面場地。

富比世已經連續多次評定超級杯為全球最具商業價值體壇盛事,整體超過4億美元,遠高於奧運兩億美元跟世界杯一億美元,而且超級杯是每年都來一回,奧運和世界杯要四年才一屆,相較下經濟效益順勢站上世界頂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