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跆拳道公開賽》莊佳佳舊傷復發 收下銅牌

中華男女代表隊在美國公開賽都拿下團體第四名,總教練李佳融(右一)代表領獎。圖/中華跆協提供參加美國公開賽的中華跆拳道隊代表隊在第二天賽事續有獎牌斬獲,男子選手黃鈺仁在68公斤級拿下銀牌,女將葉俐萱在62公斤級、莊佳佳在67公斤級各獲銀牌、銅牌一面。中華代表隊還拿下男女團體第四名。
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在這次比賽第三戰舊傷復發,未能完賽,在教練團指示下放棄。
莊佳佳第一場對決洪都拉斯選手以13:1勝,第二戰再以16:1大勝美國女將。第三場與中國郭雲飛對陣,戰到第三回合,以10:11落後時,因步伐移位不慎腳踝舊傷發作,總教練李佳融當機立斷,要莊佳佳放棄比賽。
賽後,經隨隊防護員劉婉莉緊急處置,莊佳佳傷勢並無大礙,李佳融指出,為求慎重,才指示莊佳佳棄賽。從這次比賽觀察,莊佳佳己更具大將之風,臨場表現亦漸入佳境。
本月中旬,巴西里約將舉辦跆拳道測試賽,莊佳佳原訂出賽。李佳融表示,由於巴西茲卡病毒爆發,中華隊教練團將評估莊佳佳是否前往參加里約測試賽。李佳融說:「回國後將與跆協與體育署開會討論,如果里約情況仍不穩定,希望莊佳佳留在左營國訓中心練習以策安全。」
在女子62公斤級出賽的葉俐萱,先後打敗瑞典、美國、巴西選手,決賽與中國選手遭遇以1:3落敗。
男子68公斤級的黃鈺仁,則是先經過5場考驗挺進金牌戰,最後以1:2惜敗墨西哥選手摘銀。黃鈺仁在去年12月克羅埃西亞公開賽手臂骨折受傷,本次比賽多數先處落後再反超取勝,李佳融表示,黃鈺仁的身體素質需要再加強,以應付強度更大的比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