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杜拜國際公路賽》馮俊凱主動攻擊 完成150km長距離突圍

馮俊凱主動攻擊,完成150km長距離突圍(圓創運動行銷提供)臺灣首位加入一級車隊的自行車選手馮俊凱,今天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在環杜拜著名的Queen Stage賽段中,完成150公里的長距離突圍行動,國際轉播中不只1次介紹來台灣的國家冠軍馮俊凱,而也在領先集團中,拿下5分衝刺積分。最後在倒數15公里左右,阿凱也退回主集團與隊友會合,成功完成車隊交付的任務。

環杜拜第3站和前幾屆賽事一樣,為決定總成績排名的關鍵站,因為本站終點是極其陡峭的哈塔大壩(Hatta Dam),總長共172公里。哈塔大壩的爬坡段並不算太長,僅有1公里左右,尤其在最後200公尺的坡度從12%起跳,最陡處甚至高達17%。如此的陡坡終點對純平路或純爬坡車手都相當不利,因此衝刺型車手在本站幾乎是沒有發展的空間。而對短坡攻擊相當在行的選手相對有優勢。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一開賽Hayden McCormick、Mancebo Pérez、DavidLozano Riba、Andy Tennant、Essaïd Abelouache與馮俊凱立刻就脫離集團掌控,展開突圍行動,6個人很快就拉出差距,比賽過了1個小時後,跟主集團有著2分多鐘的距離。連續2個衝刺搶分點,阿凱主動搶分,在第2個衝刺點,雖然僅以一輪之差讓Abelouache奪下最高積分,但是阿凱仍有3分入帳,本站共計搶下5分衝刺積分,積極行動令人印象深刻。

在倒數15公里時,阿凱也逐漸力竭,結束長達150公里的逃脫生涯。阿凱賽後表示:「今天完成了突圍任務,騎了約150公里左右,突圍集團有6個人,天氣越騎越熱,很高興能完成這次杜拜的突圍任務,之後的比賽也會盡力去幫車隊爭取好的成績。」Lampre-Merida車隊教練馬爾科(Marco Marzano)也在賽後表示:「我們非常滿意馮俊凱的表現,從第一站開始他就表現出了强烈的進攻企圖心,今天能夠成功突圍也是他不斷努力所換來的回報。」

最後10公里,主集團重新合併後,以Rui Costa為主的Lampre-Merida車隊隊員便開始出現在主集團前方積極為隊友Sacha Modolo工作,所有隊員在這一階段的發揮都非常不錯,可惜由於Modolo在隨後發生輕微抽筋等狀況,導致車隊在終點線前最後的一段爬坡中始終沒能占盡先機,Rui Costa則以單站第15名進入終點。阿凱則在氣力放盡之後以第118名坐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