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杜拜國際公路賽》卡位!帶位! 馮俊凱執行車隊交付任務

卡位!帶位!  馮俊凱執行車隊交付任務。(圓創運動行銷提供)臺灣首位加入一級車隊的自行車選手馮俊凱,去年加入車隊後首登場的第一場賽事即為環杜拜,同時在第二站賽事突圍攻擊一百多公里;帶著眾多車友期待,阿凱在賽事終點前四公里,擔任衝刺列車的列車長,為隊中主將Sacha Modolo帶位,順利完成車隊交付的任務,也獲得隊友讚賞!

2016環杜拜第二站,起點與首站相同於杜拜海軍俱樂部,往市區外頭沙漠繞一圈後,又回到市區內,於世界最大人工島朱美拉棕櫚島(Palm Jumeirah)結束比賽,全長183公里,一路平順,毫無疑問終點將上演集團衝刺戲碼。Lampre Merida車隊教練當然也展開調兵遣將的戰術指導,加上Sacha Modolo暫居總成績榜第四名,故交待阿凱擔任「機動兵」職務,聽候隊友Bono Matteo的指揮。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凱賽後表示:「今天風算蠻大。天氣又熱!主要在待集團的中前方,負責帶位跟擋風的任務,最後3公里嘗試到最前方卡位,集團前面都卡位卡的很兇,但我也試著跟他們卡位,稍微帶一會兒車隊的列車。」

雖然不是第一次跟著隊友籌組終點列車,阿凱說:「那時候Ferrari Roberto在我後面,Bono Matteo跟Rui Costa在我前面。換我上去後,就稍微跟Astana的列車卡位,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跟他們卡位,但,撞就對了!」Ferrari還特別來稱讚阿凱,說卡位的表現很不錯。

不過最後終點前二公里的隧道,一陣摔車的混亂將主集團斷成二段,最後一公里的衝刺戰場上二十多位衝刺好手紛紛上工,最後由Team Sky的Elia Viviani以4小時7分39秒贏得單站冠軍,阿凱隊友Sacha Modolo則屈居單站第二,阿凱也以與隊友跟著主集團一起進終點,排名第85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