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杜拜國際公路賽》馮俊凱全力助攻  美利達主將拿下單站第四

馮俊凱全力助攻。(圓創運動行銷提供)睽違三個多月,再次與Lampre-Merida車隊隊友聚首,阿凱今年賽季首秀也正式在杜拜展開,環杜拜雖然只是UCI亞巡賽(Asia Tour),不過多位重量大咖好手都選擇在此展開新賽季的首戰,包括去年總冠軍MarkCavendish(Dimension Data)與衝刺好手Marcel Kittel(Etixx-Quick-Step),瞄準里約奧運的車手如Brandly Wiggins(WIGGINS)與Philippe Gilbert(BMC)也不約而同選擇杜拜作為開季的首場賽事。而馮俊凱也再次身穿台灣冠軍衫出賽2016 Dubai Tour環杜拜國際公路賽。

阿凱在今年環杜拜賽事正式升上Lampre-Merida車隊的二年級生,全隊出賽八位成員,只有一位新隊友,其他六位都在去年一起出賽過,在賽前的工作會議中,阿凱被設定為助攻的角色,並且適時從集團中脫逃爭取佳績,阿凱說:「車隊在交代工作任務和比賽的過程都越來越有默契,也越來越熟悉,這種感覺不錯。」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長665km、共4站的環杜拜,今年正式邁入第三屆,屬UCI 2.HC級賽事,此次共有10支一級車隊受邀,馮俊凱效力Lampre-Merida車隊也是其中之一。環杜拜第一站從第一大城杜拜出發,橫貫整個半島後,到達陸地另一端的富吉拉(Fujairah)結束比賽,總長173公里,除了中段路線地形略有起伏外,其餘皆是平路,因此本站為衝刺選手表演的舞台。不過杜拜在二月的側風大,車隊教練團也在賽前特別叮嚀阿凱,要注意風向並與大家騎在一起,機會一來就加速攻擊,為隊中衝刺主將Sacha Modolo製造機會。

「一開始30公里速度很快,均速一直拉高到五十左右,我一度在攻擊的突圍集團,但是人數太多了,大約有30人吧!差不多距離主集團三十多秒,主集團一直不肯放,之後被主集團追回來,接著又有其他4、5個選手攻擊出去,然後我就在集團內幫忙帶位跟拿水!」馮俊凱賽後回想著首站的賽程,賽事結果最終由Marcel Kittel率先衝過終點線,阿凱隊友Sacha Modolo則以3小時35分21秒相同成績排名第四,阿凱則與個人計時賽世界名將Tony Martin一起進站,獲得第104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