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球》手球旅外第二人 趙顯章沖繩圓夢

趙顯章披上琉球之心手球隊戰袍,成為手球旅外第二人。圖/趙顯章提供相隔12年,台灣手球終於又有選手踏上國外聯賽舞台,「最強左腕」趙顯章正式跟日本沖繩琉球之心手球隊簽約,一圓旅外夢。

「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要放下的也不少,但為了人生歷練畫上一撇,我想試試看,至少拚個難忘的回憶。」24歲趙顯章從小深受手球界期待,目前196公分高、條件出眾,又願意吃苦勤練,為國內現今右鋒攻擊第一把交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4仁川亞運,趙顯章幫助國家隊,闖入八強之列,逐漸萌生旅外念頭。但他出國比賽少、能見度低,苦無門路,直到去年台灣體大畢業後,年中南韓職業手球隊來台觀光,才意外推開這扇機會大門。

「有場賽事在大甲比,南韓職業隊剛好輾轉來台中玩、順道看比賽,就這樣看到身材突出的顯章。」台北市麗山國中教練于德桂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顯章透過南韓球隊牽線,引薦到日本沖繩測試,這一闖,就衝出來了。」

我國手球首度有選手旅外,得追溯12年前,那時我國手球名將譚崇聖加盟日本熊本實業隊,簽下一年約。他以過來人經驗,建議趙顯章到了異鄉,「做好自己,不用想太多,試著打出特色跟風格。」

趙顯章去年九月到日本沖繩測試,一句日文都不會,靠著場上實力溝通,12月開始隨隊征戰、表現出色,今年正式獲得三個月短約。

「這一次很特別,不是代表國家出國征戰,而是為自己的人生去比賽。」趙顯章去年12月初,在個人臉書上寫著。

他說,「在打球一路的過程當中,常常被問到你以後要做什麼,老師、教練?雖然啞口無言,但的確很現實,也很實在。但我總是回了一句,做什麼都好,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

趙顯章透露球團月薪大約五位數台幣,「沒有外人想像這麼多,純粹圓個夢,來到這邊,暫時放下跟好友合開的咖啡廳,還有可能的教職。」他笑了笑,再次感謝好友和教練力挺,助他拚人生這難得的一回。

趙顯章小檔案

所屬球隊:日本琉球之心手球隊(沖繩)

生日:1991年8月9日

出生:台北市

身高:196公分

體重:95公斤

國際賽經歷:2014仁川亞運第八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