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租羽隊成軍僅半年 亮麗演出衝擊台灣羽壇

去年7月底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初登場、甫成軍才半年的中租羽球隊20日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親自領軍下,首度帶領「中租羽球隊」全體成員對外公開亮相。

中租羽隊成立記者會,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後排右5)中租基金會董事長辜周靖華(後排左5)中華羽協秘書長蔡鴻鵬(後排右4)暨與會貴賓、中租羽隊教練及球員合影留念(黃秀仁/攝)辜仲立與辜周靖華皆表示,小兒子愛打羽球,假日全家會一起打羽球健身,因緣際會結識北市民權國小教練陳嬥荃,經多次互動後,了解國內羽壇培養年輕選手的困境,因此決定成立「中租羽球隊」培育優秀羽球選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從去年7月起,中租基金會聘請專業顧問蕭博仁、陳嬥荃、盧正崇及教練楊鈞翔、黃博翊,並招募單打陳敬崴、朱柏印及雙打盧震/林聖傑、葉宏蔚/蘇力瑋等選手,中租羽隊正式成軍。

「104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是中租羽隊的處女秀,男雙盧震/林聖傑以剛從國三畢業的年紀,在單淘汰賽制的乙組一路闖關,最後贏得男乙雙亞軍,並晉升甲組行列,這樣的表現難能可貴。

對此,辜周靖華大大讚賞選手的優異演出,她強調,培育選手需要系統性作為,除了指導教練外,還需要練球場地及球員宿舍,因此決定進一步著手規畫籌建選手們的訓練基地—中租陽光活力館,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專心訓練。

辜周靖華希望提供選手最優質師資團隊,同時也享有舒適、專業的訓練環境,給予全人教育,進而打造頂尖羽球團隊。她說:「未來除代表企業爭取佳績外,更能代表國家出征,在國際羽壇發光發熱,創造屬於台灣人的驕傲!」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祕書長蔡鴻鵬則指出,繼土銀、合庫、台電、亞柏之後,樂見國內第5支球團的出現,感謝中租羽隊培育基層選手的用心與努力,也期待這些球員未來能夠嶄露頭角,不僅成為企業的驕傲,更成為台灣羽隊的棟樑。

中租陽光活力館已於去年底破土動工,預計今年8月完工,並於10月正式啟用。教練楊鈞翔表示,感謝中租企業給予機會,讓我能帶領這群有潛力的年輕選手朝目標邁進,他們能在短短半年內打出亮麗成績,表現令人激賞。

除盧震/林聖傑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外,兩人還在去年高中盃贏得男雙冠軍,同時盧震與蘇力瑋的搭配也在「2015年U17&U15亞青羽賽」勇奪U17男雙銅牌,蘇力瑋與新豐高中張育瑄的臨時組合也獲混雙銅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