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聯賽》TVL得分王黃建逢 得分后王欣婷

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TVL」得分王、得分后出爐!臺電公司男、女排隊不僅拿下例行賽雙料冠軍,並由得426分「巧克力」黃建逢以及得250分「排壇桂綸鎂」王欣婷,包辦企排十一年得分王和得分后,是最大贏家。

台電公司黃建逢拿下TVL得分王。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企排十一年男子組共進行75場賽事,每隊各出賽25場,女子組共進行36場,每隊各出賽18場。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臺電公司黃建逢共出賽93局,其中攻擊得350分,攔網得41分,發球得35分,總得分426分勇奪得分王。臺中連莊隊黃世豪出賽102局,攻擊得362分,攔網得32分,發球得19分,總得分413分排名第二;MIZUNO隊劉鴻敏出賽89局,攻擊得303分,攔網得52分,發球得 19分,總得分374分排第三。

女子組臺電公司王欣婷出賽64局,攻擊得211分,攔網得23分,發球得16分,以250分榮登得分后。隊友「小毛」張禎尹出賽64局,攻擊得191分,攔網得16分,發球得22分,總分229分第二;中堃窯業許惠鈞出賽75局,攻擊得200分,攔網得7分,發球得21分,總分228分排第三。

TVL得分王和得分后,是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首度增設的獎項,開賽前的記者會中,也找了黃建逢和王欣婷、陳菀婷等球星出席,當時黃建逢便被洋將丹尼爾和米蘭點名是得分王勁敵。

記者會上輸人不輸陣!「巧克力」黃建逢當時說:「當然希望自己能獲得這個特別的獎項,洋將放馬過來吧!」但真正拿到得分王後,黃建逢不諱言,話是這樣說啦,還真沒想過自己會得獎,真的很開心。

「這是種肯定,我要感謝很多肯定我的人,也要特別感謝看不起我的人,謝謝他們讓我能有所成長,球技也能有所進步,雖然我沒辦法比以前更好,但我從沒放棄自己!!真的很感謝家人、教練、朋友,特別是教練李世家及師母。」

談到勁敵洋將卡恩,黃建逢說,之前臺中連莊隊中還有另一位洋將米蘭,有影響到卡恩上場次數。「重點是,卡恩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對手,他在球場上是個有企圖心的敵人,他的存在讓台電吃了不少苦頭,真的是名不虛傳的洋將。」

黃建逢強調:「我絕不會因為得到這個獎而自傲,往後我會盡力享受打球的時光,不管在什麼位置,都扮演好自己角色,每一場都全力以赴。」對黃建逢來說,排球已是生命中不可切割的一部分。「現在的我,不能沒有排球,就算有一天老到跳不起來了,但我這一輩子,絕不可能忘記打排球帶給我的快樂。」

台電公司王欣婷是TVL得分后。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得分后王欣婷因罹患罕病多發性硬化症,2013年7月到12月休息半年,原以為不能再打排球了,在定期注射定量干擾素後,病情漸趨穩定,對視力的影響也降低了,但還是有些惱人的後遺症,「剛開始注射時,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樣,會嚴重頭痛,全身肌肉酸痛,痛到爬不起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但病痛並沒有打敗王欣婷,反而讓她更堅定愛排球的心,「我一直很喜歡排球,高三陷入低潮時雖然一度想放棄,但最後我還是撐下來了,這一次,我一樣不會放棄,我相信,也希望自己可以找回昔日的球感。」

而她也真的辦到了,不只靠著過人的意志力戰勝病魔,感動了很多人,入圍體育菁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也展現精湛的球技貢獻250分,率領臺電女排在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登頂,完成例行賽四連霸霸業,用得分后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