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洲飛盤賽》中華女將全勝  勇奪臺灣史上首金

【2015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錦標賽】中華隊榮獲隊史首面金牌。(合利東創意行銷提供)11月27日至29日於香港旺角大球場舉行的「2015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錦標賽」中華健兒傳來捷報。中華女將們表現優異,擊敗了澳洲﹑菲律賓﹑香港等國家以全勝之姿闖入決賽,最終以大幅比數擊退新加坡勁旅勇奪冠軍,這也是臺灣在飛盤爭奪賽項目國際賽的首面金牌。

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錦標賽是四年一度的亞洲區一級賽事,至今已邁入第三屆,本屆有11個國家隊伍組隊參賽。今年我國也派出好手參加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並且獲得男子組第四名﹑混合組第八名的佳績,其中女子組更是巾幗不讓鬚眉,一舉問鼎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女子組的成員決賽時徹底展現集訓成果,進攻端行雲流水﹑勢如破竹,精彩的長傳得分與小組進攻打的對手措手不及,防守也屢屢展現侵略性,犀利的飛撲與抄截讓對手頻頻發生失誤,最終順利奪下中華隊的隊史首金。

這次是亞洲大洋洲飛盤爭奪錦標賽首屆增設女子組別,也是我國首度推派女子組參加飛盤爭奪賽的國際賽事,中華隊女子組教練王鴻達說:「其實臺灣的飛盤選手素質很好,可惜長久以來始終缺乏好的教練給予正確的觀念,如果有有了好的觀念臺灣選手一定會有好的成績,而這次亞錦賽是我首次擔任國家隊教練,這面金牌也證明這段時間我用心與選手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也證明臺灣的選手其實是很有潛力的。」王鴻達教練是2009年高雄市運飛盤項目中華隊的主力選手,目前於台中經營早餐店,平常帶中華隊女子選手練習是台中桃園兩地跑幾乎沒有休息時間,他表示,因為練習場地不好找,有適合的場地不是費用昂貴就是被驅趕,而且選手們大多是學生,必須一邊練習一邊打工賺取比賽費用相當辛苦,希望相關單位能更積極為選手們爭取權益,也希望企業能多重視並支持這項運動。

第二度參加的中華隊女子組隊長李知芸說:「真的很興奮,第一次擔任隊長就拿到冠軍,覺得很開心,也謝謝一路走來支持我的家人跟朋友,雖然一開始我們很不被看到,但是我們終於證明我們真的能做到,也為臺灣爭光。」她也表示,飛盤爭奪賽在臺灣是非常冷門的運動,不僅資源缺乏沒有基本的隨隊防護員,這次比賽的交通住宿甚至服裝等全部費用也都是由選手及教練自費,她很感謝王鴻達教練,因為從3月開始集訓以來,教練與選手們一起花了許多金錢與時間,但這座冠軍證明了這段時間她們的付出並沒有白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