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3275公尺武嶺 吳孟龍創造滑板登高世界紀錄

吳孟龍寫下滑板上武嶺的金氏世界紀錄。720armour運動墨鏡公司/提供。經過近14個小時滑行,途中兩次累到路倒,於24日清晨4時出發的臺灣滑板阿甘吳孟龍,途經埔里、霧社、人止關、清境農場、鳶峰,終於在傍晚5點51分滑板上海拔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寫下滑板登高的金氏世界紀錄,不僅是台灣第一人,也是世界第一人。

對於親友團趕上山替他加油打氣,吳孟龍非常感動,也感謝台灣在地品牌疼惜選手追逐夢想的心。「此次活動的經費與墨鏡裝備,都來自10 月剛在臺灣KOM挑戰賽特設台灣敢鬥賞的720armour 運動墨鏡,GPRS廠商Garmin也提供攝錄裝備,謝謝他們,讓我有機會圓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這項挑戰經過兩個月規劃路線預演,裝置預備,於11月24日清晨4時出發,正式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滑板登高的最高紀錄。吳孟龍透露,目前金氏紀錄中並沒有這項紀錄,他向大會提報時,大會的要求是至少需登高至海拔2500公尺以上才可申請。

清晨4點頂著夜幕出發,吳孟龍很幸運地在乾爽的天候下順利前行,進度比預期超前許多,從埔里到清境老英格蘭24公里處只花了4個小時。

但過了全台最高海拔2050公尺的7-11之後,吳孟龍身體的疲累隨著高度攀升,憑著意志力與迅速累積的疲勞感及乳酸對抗,幾度休息按摩之後,繼續挑戰越來越陡的陡坡,並一度在鳶峰前一公里處抽筋,在女友小慧,眾多親朋好友的集氣鼓勵下,順利到達海拔2750公尺的鳶峰,距離最終目標武嶺只剩7公里。

雖然在鳶峰之前二次路倒,但吳孟龍並沒有放棄,親朋好友也陸續趕上山,加油人數越來越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幫他打氣,在休息站恢復元氣,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克服髮夾彎,連續上坡,到達昆陽。

其中昆陽到武嶺的最後短短兩公里,吳孟龍花了40分鐘,是體力與耐受力的拉鋸戰,受720armour運動眼鏡公司之邀,協助記錄活動過程的運動雜誌編輯余瀟湘表示,其實在抵達昆陽時,已達到金氏世界記錄要求的攀升2500公尺高度門檻,但吳孟龍仍堅持要奮戰到最後一哩路,展現拚搏不懈的台灣人韌性。

皇天不負苦心心,下午5時51分,吳孟龍終於完成滑板上武嶺的挑戰,吳孟龍說:「時間不如預期得快,是因為配速沒有配好,前半段衝得太快,體力訓練跟分配有待加強,另外,我所準備的滑板也應該更輕量化才合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