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5-29日在臺東金樽展開 國內外好手競技

推廣臺東動靜不同冬遊樂趣_黃縣長特別與藝術家優席夫共同推廣。(主辦單位提供)2015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月25日起至29日,超過12國國內外衝浪好手齊聚金樽,感受「東浪」的魅力,並爭奪臺灣衝浪史上最高總獎金兩百萬元。

臺東縣縣長黃健庭特23日於桂田酒店召開賽前記者會,為今年的比賽揭開序幕。一向致力於推廣運動觀光的黃縣長表示,今年將賽事提高至QS1500等級,等同於過去賽制三星級的賽事(最高六星,歷屆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為一星級),如此等級與規模的國際賽事,已經超越亞洲層級,大幅提升臺灣衝浪運動的水準與視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賽前記者會上,選手們也特別出席共襄盛舉。而WSL世界衝浪聯盟澳亞地區總經理Stephen Robertson和日本總經理Toshiya Omi也都在致詞時提到臺東的自然風情、人文藝術與絕佳的頂級好浪,以及今年在賽事等級及獎金的提升,都讓「臺灣國際衝浪賽事」近幾年來成為全球衝浪界眾所皆知的重要一站,甚至吸引國際衝浪媒體也前來報導。

除此之外,卑南族藝術家—見維巴里更為了此賽事創作了獨一無二的「2015東浪紀念浪板」,並在黃縣長的帶領下,與WSL澳亞地區總經理Stephen Robertson、日本總經理Toshiya Omi、澳亞區巡迴經理William Hayden-Smith,以及國內積分第一外卡選手楊毓豪和來自菲律賓的WSL外卡選手John-Mark Tokong共同完成紀念板的創作,見證這臺東以及臺灣衝浪界別具歷史意義的一刻。

來自澳洲當紅的帥氣短板明星團,如Kai Hing、Luke Hynd、與Nic Jones,他們各個都是擁有點閱率破萬的職業短板好手,以及來自日本JPSA第一名僅19歲的仲村拓久未與前10名的衝浪好手們。當然還有來自法國的冠軍長板選手、夏威夷的世界冠軍資格賽長板女神Crystal Dzigas,以及世界長板冠軍賽雙屆冠軍選手Taylor Jensen 和2014年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女子長板冠軍的Chelsea Williams的再度蒞臨。而來自海南島萬寧市的邱灼,以年僅12歲之姿挑戰男子短板。由萬寧衝浪界重點裁培的他,久慕臺東的自然風情及獨特人文,也很想搭乘熱氣球,這次特別邀請家人同行,希望在賽事之餘,能有時間走走看看,體驗臺東的熱情。此外,還有專門挑戰大浪賽的衝浪界傳奇人物Gabriel Villaran,都是令人期待的衝浪明星,以及來自夏威夷的選手—Macy Mullen與Alex Pendleton的首次蒞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