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連2年晉法超級賽決戰 衛冕路遇大馬一哥李宗偉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距離衛冕法國超級賽王座就剩最後一步!

台灣男單周天成連續2年晉級法國超級賽冠軍戰(資料照片)小天從台北時間24日晚打到25日凌晨,在總獎金27萬5千美元的法國超級賽四強戰,次局一度以14:17落後,連搶4分反倒超前,並在19:19時連拿2球,最後以21:11、21:19力退世界第2的丹麥約根森(Jan O Jorgensen),一舉殺進冠軍戰。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世界排名第5、大會第六種子的小天去年在法國贏得個人生涯超級系列賽首冠,這次重返幸運地,不僅寫連續兩屆晉級最終決戰紀錄,且連續4站超級系列賽(前3站日本、韓國、丹麥,惜3站都屈居季軍)晉四,也在這站把成績往上提升。

這是小天與約根森生涯的第9次對戰,並是5連敗後4連勝,顯示小天已不畏懼「丹麥一哥」約根森,全場打來得心應手,雖次局心情受到底線裁判出界球判決影響,甚至遭主審舉黃牌警告,處落後劣勢仍舊一點也不慌亂,展現出大將之風。

小天賽後表示,當下心情的確大受影響,且從14:14一口氣連丟3分,此時我只能禱告,盡量讓自己穩定下來,加上對手後來沒力了,速度跟不上我,讓我得以贏得最終勝利,感謝主!

下役小天將遇生涯未曾交手的前世界球王、現世界第19的馬來西亞李宗偉(受禁藥風波影響,禁賽達8個月之久,從今年5月重新出發,一度排名滑落至第180,這次以21:7、21:13擊敗世界第9的中國王睜茗,復出後首晉超級系列賽冠軍戰)。

力拚吞敗的台灣女單戴資穎仰天長嘆,法羽賽四強止步(資料照片)能夠首度挑戰「大馬一哥」李宗偉,小天也倍覺興奮的說:「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我定會全力以赴、盡己所能去面對比賽,一來全力尋求衛冕,二來試著衝擊前世界第1,期待臨場能夠正常發揮,打出最佳表現。」

我國「女單一姊」世界第4的戴資穎,一度克服次局2:11落後多達9分劣勢,把比分追成16:16平手,但對手頻頻幸運翻網球,讓小戴防不勝防,最後力抗51分鐘以17:21、17:21輸給世界第1的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於四強止步。

小戴好不容易睽違4年後再闖法國超級賽四強,也終於突破對戰中國李雪芮的10連敗魔咒,惜未能再上層樓,不過小戴可獲1520分,總積分74360分,下週四(29日)最新公布世界排名,將超越韓國成池鉉的73078分,重返個人最佳第3。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