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台灣混雙新秀張課琦/張莘恬生涯首闖決賽再寫新猷

台灣混雙新秀張課琦/張莘恬17日面對年紀較小的印尼萊恩/瑪希塔,走位輪轉、搭配默契發揮淋漓盡致,僅花29分鐘輕鬆以21:12、21:16帶走勝利,晉級台北大獎賽冠軍戰,自去年越南挑戰賽意外搭檔後,首度打進國際賽最終決戰。兩人興奮表示,就差最後一步,會全力去拚,不讓機會輕易溜走!

台灣混雙新秀張課琦(左)張莘恬首度晉級國際賽冠軍戰(大會提供)雙張配是同屆、同齡組合,來自西苑高中的張課琦與大同高中的張莘恬,目前是台北市大二年級學生,兩人結緣於2012年在日本千葉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當時並未搭檔,直至進入土銀後,2014年3月越南挑戰賽一舉闖進四強,雖最終僅獲銅牌,但自此之後,他們就成為固定的混雙搭檔。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賽後張課琦說:「此役對手實力沒有上一場的強,少了面對種子球員的壓力,打來就發揮正常,我們以速度去壓制對方的細膩手法奏效,而莘恬網前『守中反攻』打的非常好,讓我在後排得以全力進攻,都是贏球關鍵所在。」張莘恬認為,只要課琦有攻有守,我就信心大增,自然敢大膽出手,也屢屢建功。

大會混雙第一種子印尼羅納德(右)蜜菈媞將與我國小將爭冠(大會提供)身高190公分的張課琦把印尼第一號混雙坦圖威/納西爾(Tontowi Ahmad/Liliyana Natsir)視為心目中的偶像,坦納配曾各獲一屆亞、世錦賽金牌、仁川亞運銀牌及2012~2014全英公開賽三連霸,可謂戰績顯赫,張課琦向他們看齊,期待未來也能夠在世界舞台打出好成績。

張莘恬則說:「我倒是沒甚麼偶像,不過從今年第二次全國排名賽首度摘冠後,這次又能夠打進冠軍戰,曾在腦袋浮現的奧運夢悄悄出現,雖然我知道現在排名第102,談這些都還太過遙遠,但『有夢最美』,我們會激勵彼此,未來繼續往前衝,把目標設定在下一屆的2020東京奧運。」

雙張配下役將遭遇大會頭號種子、世界第34的印尼羅納德/蜜菈媞(以21:8、21:13打敗馬來西亞的陳健銘/白燕微),張課琦指出,今年4月日本大阪挑戰賽曾對陣過,當時在32強賽吞敗,對他們的打法並不陌生,且壓力全在對手身上,我們就盡力打好每顆球。

女雙田中志穗(左)米元小春是日本唯一晉級冠軍戰的組合(大會提供)男雙四強賽,第一種子印尼的馬庫斯/山賈亞激戰三局、49分鐘以17:21、21:13、22:20逆轉勝第五種子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優吾;第四種子馬來西亞的雲天豪/林欽華以21:18、21:13取勝中國香港的陳子傑/羅卓謙,雙雙晉級冠軍戰,世界第22的馬山配vs.世界第42的雲林配生涯將首度對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雙準決賽皆為「日本vs.印尼」戲碼,2場結局大不同,第四種子印尼希妲/伊絲朵妮以12:21、21:17、21:19逆轉勝第一種子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而另組的日本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以17:21、21:18、21:17力克印尼芮絲媞雅妮/蘿莎莉雅,為隊友報一箭之仇,晉級冠軍戰的2組人馬未曾對戰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